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44000名美军不知所踪 去向不明让世界多国忐忑不安

新浪军事

关注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进行全球军事部署的超级军事大国,而驻外美军是美国克服地缘劣势、干预地区事务的打手;在美国白宫11日向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被曝隐瞒海外驻军人数,超过44000名驻外美军“不知所踪”。

11日美国白宫向国会提交了一份驻外美军情况的半年度报告,但这份报告中没有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也门和喀麦隆的数量。

美国白宫认为这些地区的驻外美军数量十分敏感,美国国防部也表示对于有多少美军人员驻扎在海外无法准确评估,甚至一些驻外美军是什么时候去的也不清楚。

据美国五角大楼的零星数据显示,阿富汗大约有1.1万,伊拉克有5200人,叙利亚有2000人;不过还有很多驻外美军去向十分敏感,这让多国忐忑不安。

美国白宫认为自己面临着不明确的对手和看不见敌人的威胁,隐瞒驻外美军数量是为了阻止美国的敌人获得战略优势。

驻外美军由于能对驻地控制范围内的政权与各种武装实行威慑,而一旦威慑失败他们会根据美国的利益,灵活和有选择地进行军事干预。

因此美国驻外美军的部署是巩固其全球领导地位的重要保障,是美国维护全球秩序的重要支撑,从而达到长期巩固其军事优势地位的战略意图。(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