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媒问中国人智商为何比印度高 印网友:英国干的好事

新浪军事

关注

原标题:美国人:为何中国人智商比印度人高那么多?印网友:英国干的好事

根据英国一位心理学教授查德·林恩和芬兰教授塔图·温汉南对全球80个国家的智商调查结果,中国香港平均智商全球最高,指数达到了108。中国大陆处在第七名,指数为100,印度则排名为25,指数为82,而印度的对手巴基斯坦为23位,指数为84。

美国的一家网站上有人提出了疑问,为什么中国人的平均智商比印度人高这么多?

分析认为,林恩教授和温汉南教授所作的研究是在2002年到2006年期间,现在是否还能体现出真实的水平呢?因为研究显示,经济富裕地区同贫穷地区因为生活水平的不同会导致智商出现明显差异。就比如在上世纪二十年代之前,美国人严重缺碘,随后美国引入了碘盐,这大大的提高了平均智商,研究证明碘的缺乏会影响人的智商。

在两位教授的研究结果也可以证实,中国香港比中国内地的平均智商指数高出了8个点,这都是拥有同样的人种的区域,在2002年之前出生的人群中,中国香港人群享受的物质条件明显优于内地。

中国同印度的差距或许也在这方面,中国在近30年的生活水平提高明显快于印度。最明显的例子,新生儿死亡率方面,中国最糟糕的地区的数据比印度表现最好的地区的数据都要好的多,这意味印度的婴儿和儿童得不到很好的医疗和物质保障。——这或许解释了印度人为什么平均智商比中国人低那么多。

不过,假如中国人同印度人处在同样的生活水平下,就能有差不多的平均智商么?这个问题短期内是无法得到证实的,因为中印两国现在的经济水平差距巨大,对印度能否追上中国的经济水平也无法抱有很高的信心。但是参考林恩教授同温汉南教授的调查结果,我们可以发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平均智商来源于中国香港,同期,拥有同中国香港差不多生活水平的国家和地区非常多,比如日本、美国、法国、德国等,但是为什么中国香港人的平均智商还能够赢得第一的位置?而当时中国大陆人均GDP排名世界第112位,却能赢得平均智商第七的位置,或可说明一些问题。

现在,中国内地的生活水平较之2002年提高的幅度非常大,至少在饮食、学习、生活上面已经同中国香港相差无几。相对而言,印度提高的幅度要小的多,现在如果要比较中印的平均智商,估计结果也不会比2002年的调查好多少。

有位自称是来自印度的网友发表了看法,他说:中国不仅仅在过去的60年对比印度有着优势地位,在过去的5个世纪的大部分时间内,中国都领先印度。然而,在英国殖民期间,新德里的经济政策严重损害了印度孩子的平均智商。——这位印度网友是想让英国人背锅,但是真不知他的逻辑来源哪里,或许这个回复让平均智商的差距体现无疑。(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