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该国30天用掉200中国导弹 对战果很满意追加4倍订单

新浪军事

关注

近日,在国内外广受好评的彩虹系列无人机在海外又立一大功,一改常态打破了原有的军用形象,在民用领域大放异彩,续写着彩虹家族的神话。

据官媒1月10日报道,中国自主研发的彩虹无人机在海外,首次开展了多个大规模航空地球物理调查的外场作业,在短短2个多月时间里,中国彩虹无人机扛住了暴风雨、冰雹等及气恶劣的天气,完成长达15万公里的飞行任务,累计800多个小时。

据专家表示,彩虹系列无人机这次可圈可点的表现是中国军民融合的合作典范,对中国高新技术的应用、无人产业的发展以及对外经济合作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

此外,在军事领域,彩虹-4也在国外火了一把,简直燃爆了!据媒体报道,最近伊拉克用从中国引进的彩虹-4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对非法武装组织持续进行高强度打击,仅一个月就消耗了200多枚中国导弹,以致后勤储备严重不足。

为了维持满意的打击战果,向中国再次追加多达4倍订单,中国军工企业昼夜生产将产能提高到原来的1.4倍,奈何还是忙不过来,需求量之大实乃罕见。

中国彩虹无人机在国际市场上屡次斩获大单,沙特甚至豪购一整条生产线,大部分人以为于中东土豪而言,砸个几百亿根本不算什么,其实恰恰相反,并非中东土豪任性买买买,而是向来对购买各种先进武器十分挑剔,综合性能、价格、使用效果后深思熟虑的一个结果。

查阅资料不难发现,中国一架彩虹外销仅需400万美元,而与其性能相近的美国捕食者无人机单价高达2000万美元。

在不考虑外界因素的干扰下,同样是一流水平的高端无人机,试问有谁会将1600万钞票白白送给美国人,因技术转让程度还可能无法享受后续优质服务,在4架彩虹无人机面前,1架MQ-1捕食者无人机又能翻出什么样的浪花呢?

值得一提的是,据英国媒体表示,中国为了提高客户的使用效率,特意开发出一款APP,通过APP可以轻松驾驭,实现同时监控、指挥和协调多架无人机,操作这么简单的无人机还怕没有市场吗?(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