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海军实力膨胀飞快 为弥补一短板一军舰连造8艘

新浪军事

关注

巴铁缘何迟迟不购买FC-31战机

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近几年来在军事方面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海军和空军这两方面的发展,已经超出了许多国家的想象。尤其是海军方面,中国可以说是起步晚于许多国家,再加上美国对于中国实施各种技术封锁,导致中国在海军方面的发展难度不断增加。

但这并不代表着中国就无法发展自己的海军实力,即便是多重困难在前也并不会阻挡中国前进的脚步。尤其是在最近两年的时间里,中国的航母成功的完成了下水工作,无形当中就给中国海军增加了一大助力。

各种潜艇、战舰更是层出不穷,让中国海军瞬间从世界“垫底”一跃成为现如今的强大海军。虽然至今中国海军还无法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但是依照目前的进步速度,中国海军还是在国际前几位的。

尤其是在今年,中国的071型已经成功的建造了6艘,如此之多的数量,在其他国家是十分少见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就停止了该武器的建造,必竟仅3亿美元的造价,却拥有着强大的战斗能力,这样的武器再多也是值得建造的。

据有关人士透露,该武器中国的最终目标是建造8艘之多,足以可见,中国海军对于该武器的满意程度。完全不同于印度,自己建造的武器,本国的军队都不愿意接收,最终只能是停止建造,成为一堆废铁般的存在。所以对于印度意图在军事方面与中国一较高下的想法,还是将自己研发武器的能力提升后,再来与中国较量吧。(作者署名:前沿阵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