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一新型无人机可挂24弹航程万里 或登上国产航母

新浪军事

关注

中国无人机产业正在发展,这让美国媒体论调变了,以前看不起中国造无人机技术,没少冷嘲热讽的,如今纷纷为抢中国生意出谋献策,没办法,中国已抢占国际市场的大部分分额,抢生意成功了,让美国很难受。

我们没有停止发现,不久前又推出了面对国际市场的彩虹5无人机,整体设计保持了彩虹4的风格,但是个头要更大一些,机长超10米,翼展21米,最大起飞重量达到3.3吨。一共设有6个挂点,每个挂点采用复合挂架时,可以挂4枚导弹,那么一共可以加挂24枚导弹,这个性能指标已经是国际一流水平,不比美军的死神无人机差什么。

该机才刚刚开始投产,后继的改进工作将继续进行,比如:长航时型,经过改进,增加燃油,让其可以连续飞行40小时,最大航程达到10000公里。也许最让人吃惊的消息为:该机还能登上我军航母?目前有多个说法称,中国可能在国产航母上搭载无人机,其中可能的型号之一:彩虹5。

德国军工制造兴衰对中国的借鉴

相关说法不一定只是传言,毕竟有照片显示一架类似于彩虹5的无人机正在中国陆上模拟弹道器上进行测试工作,这显然是为上舰进行准备工作,其实无人机上舰在技术上,没什么问题可言。

现代无人机的个头不算太小,但是与有人战机比,依然要小了许多,也要轻了许多,这让其着舰相当容易,只要加上尾钩,可以进行减速就可以了,至于起飞也不是很难,既便没有弹道器也一样可以解决,为其加装一个小型的火箭助推器就可以了,对仅几吨重的无人机来说,使用火箭助推器起飞没什么难度可言。更不要说,我们可以对彩虹5无人机进行进一步的升级与改装,令其可以适应舰载的要求。

对航母来说,搭载无人机属于相当未来技术,随着自动控制等技术的进步,舰载机的自动着舰与起飞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了,以后也许不需要飞行员苦练什么着起舰技术,除了可行以外,其效果也是非常理想的。彩虹5无人机也许不适合于海上的反舰作战,但是作为侦察机相当合适,连续几十小时的飞行,可以监视相当大的区域,提供目标引导等,可以做干的事情相当多了。如今我们已经开始技术方面的研究,让我们期待结果,相信中国的科研人员会给大家一个好消息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