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台军两款自研导弹军演歇菜 台网友:不如把钱买香蕉

环球网

关注

台军开装甲车在大马路上撞路基

台军又出糗!据台“联合新闻网”18日报道,在“汉光演习”中,台“中科院”研发完成的属于“天剑计划”的两种型号导弹接连出现故障,发射失败。报道称,因此原因,金姓负责人遭到撤换,但“中科院”对此否认。

示意图。来源:上报

台“汉光演习”日前在进行实弹射击演练时,“天弓”与“爱国者”导弹两次展现其优异性能均全数命中。但台“中科院”为空军研发的反跑道集束巡航导弹“万剑弹”发生弹体不规则滚动以至无法控制,测试人员不得不按下自毁装置在空中引爆;而海军的“海剑二”则是点火后出现信号异常,未能顺利发射。

“万剑弹”

报道援引“上报”报道称,“万剑弹”、“海剑二”都属于中科院“天剑计划”,因验证与测试失败,传出“中科院”高层突然撤换“天剑计划”的金姓主持人,因为“中科院”过去从未有测试失败而撤换主持人的前例,因此内部传出可能是因人事上的纠葛,“中科院”高层趁此机会,以不适任将金姓主持人撤换。

报道称,“海剑二”的研制生产曾获得“立法院”大力支持,为迫使台海军进行换装采购,有“立委”甚至曾祭出“预算冻结案”。对此,台海军许诺将在2019年以一年的时间进行作战测评,确定建案,希望在2020年起编列预算开始进行换装。

“海剑二”

针对媒体的质疑,台“中科院”回应称,各专案计划主持人对研发量产任务负有全责。“天剑计划”人事调整是内部正常人事作业,是针对研发任务推动的综合考量。而各项武器装备研发测试,依各军种需求,均按既定进度执行。报载内容属记者自行臆测,与事实不符。

对此,台网友留言讽刺,“打不出去正常啊,打出去才见鬼”,“猎雷舰都能搞成大弊案,意外吗”,“好过在架上自爆”,“基层官兵若使用,死伤情况将大增,这些游说‘立委’要抓来枪毙吗?”,“意料中的事……是新闻吗!阿~对台湾而言,真的是腥蚊”,“把钱买香蕉更实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