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媒称俄舰载机航空兵陷入困境 我辽宁舰成唯一希望

新浪军事

关注

中国航母建造可当俄罗斯师父?

俄罗斯海军已经宣布,唯一的航母库兹涅佐夫上将号将会进行长达3年的大幅度维修升级,此前有消息称,俄罗斯人已经在同中国协商,借辽宁舰进行舰载机飞行员训练。

美国人也关注到了中俄海军这样的互动消息,6月19日,美国知名媒体发文评论该事,声称俄罗斯海军舰载机航空兵正深陷困境之中,现在看中国愿不愿意做出“牺牲”来拯救他们。

文章称,俄罗斯当前能做的就是在航母大修期间,让俄罗斯海军飞行员在诺福多多洛夫卡陆地试飞中心进行岸基模拟训练,以期保持飞行员的舰载起飞技能,但是俄罗斯意识到,这样的训练不能替代真实的海上起降训练。如果没有航母供俄罗斯飞行员起飞,他们的舰载起降技能将会在库兹涅佐夫上将号再次航行之前被摧毁。

美媒援引俄罗斯海军专家的话说,虽然俄罗斯唯一航母计划大修三年,但是他的现代化进程不可避免的会被推迟,俄罗斯船厂已经丧失了建造维护大船的能力,一切都要重建,这艘航母的现代化改造即使用了十年也不意外。

这意味俄罗斯人不得不寻求能够让他们飞行员训练保持技能的替代方案,显而易见的,同中国海军达成协议利用辽宁号航母是最佳方案。美国媒体称,在法国戴高乐航母维修期间,美国人提供了布什号航母给法国人训练,中国人也可以这样做。

但允许俄罗斯人及他们的舰载机登上辽宁舰对中国海军来说是一种巨大的“牺牲”,俄罗斯人将会了解关于辽宁舰的一切。并且,中国陆陆续续的将会建造6艘航母,也需要大量的飞行员,辽宁舰作为训练舰承载这一任务,并没有空余的时间。

这也不是说绝不可能,辽宁舰虽然服役才短短6年,但在中国航母的序列中,似乎已经是很老了。中国已经在着手建造更加先进的航母,中船重工已经通过发布一张会议室照片的方式,隐晦的披露了一艘更加接近美军航母的新方案。

而且,中俄飞行员的分享和交流利于两国海军的成长,这算是一个收获。对俄罗斯人来说,除了拯救了他们,还可以向中国推荐米格-29舰载机。

美国人声称,辽宁舰是解决俄罗斯海军困境的唯一办法,俄海军面临的问题很严重,即使是当前,他们的舰载机航空中队也只有45人,但只有15名飞行员,其他都是服务人员。

美国人最后总结道:俄罗斯唯一的途径就是同中国人协商获得支持,鉴于中国同俄罗斯目前良好的关系,中国或将考虑同意俄海军飞行员及舰载机从辽宁舰上起降,但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