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世界杯全按二战模式打?德国兵败莫斯科中国全民参战

新浪军事

关注

俄罗斯人为什么离不开强人普京

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最近莫斯科世界杯鏖战正酣,第一轮各支球队已经全部亮相,也分享了自己的首轮表演。黑马和反转似乎是这次世界杯的特点,很多豪门球队被掀翻下马,痛哭流涕!

我们在看目前为止各支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忽然发现,这些国家队所遭遇的情况居然和二战时候各国的情况如出一辙!于是,网友一则段子在网上火了:“到目前为止,这届?世界杯完全按二战模式打的。美国人隔岸观火,意大利一上来就挂了,德国在莫斯科惨败,日本偷袭美洲成功,西班牙被第五纵队害惨了,法国佬浑水摸鱼,英国人艰难坚持到最后惨胜,唯一没让我们失望的就俄罗斯。中国和二战一样,惨败的正规军和全面参与的人民群众!”

让我们来看看几支有趣的球队经历吧!

首先当然是战斗民族东道主的俄罗斯队,主场作战的俄罗斯队展现出了不凡的实力,普大帝在赛场上的坐镇观战让人们想到了二战时期斯大林同志在莫斯科红场阅兵时的场景,那时候的名言就是——同志们,苏联虽大,但我们已没有退路!我们的身后就是莫斯科!在这样的精神鼓舞下,苏联红军最终赢得了莫斯科会战的胜利,从此战争胜利的天平倒向了这个战斗民族。

目前,俄罗斯已经顺利拿到小组出线的门票,这也是俄罗斯首次以独立国家的身份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出线!普大帝心情一定是爽朗的!

说完俄罗斯再说说倒霉的德国。

德国队是强大的,但是谁让他们在莫斯科踢球呢?当德国国家队从飞机上踏足莫斯科时,他们的支持者甚至喊出了德国足球队实现了元首当年的梦想,将要征服莫斯科世界杯。

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干的!德国队的强大到了莫斯科一样会受到影响!很快,骄傲的德国队被墨西哥人干翻了!网友就一句话——德军在莫斯科就没有打过胜仗!

日本2-1击败了哥伦比亚,这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击败南美球队。这和二战又怎么能够搭上边呢?

其实在二战的时候,日本确实曾经计划偷袭南美的重要目标——巴拿马运河。因为美国当时海军处于东西海岸两线,当珍珠港被偷袭后,日本害怕美国从大西洋舰队调动军舰增援太平洋战场,于是计划袭击巴拿马运河的船闸,以迫使其关闭,防止大西洋的美国军舰从巴拿马运河开到太平洋。

为此,日本专门设计了载有水上飞机的潜艇,当然最后这一计划随着中途岛战役日本联合舰队的彻底失败而告吹。

还有一个球队与二战也是神同步,那就是英格兰队!至于为什么世界杯没有英国队而出了个英格兰队,主要原因是英国有英格兰、爱尔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四个足协,都能够打世界杯!

反正是足球豪门就是了!不过,这次的英格兰队非常危险,对突尼斯队时打成1比1,直到凯恩在91分钟攻破突尼斯球门,锁定胜局!这很容易让人想起二战北非突尼斯的战事——埃及和突尼斯交接的阿拉曼,那场蒙哥马利和隆美尔在沙海中的对战!英国人同样在早期与德国人打成僵局,甚至可以说兵力不足的德国人是牵着英国人的鼻子在打!但是,在获得了美国援助后,英国人最终赢得了阿拉曼战役的胜利,隆美尔和他的非洲军团不得不退守突尼斯!

除了上面这些外,还有没有上场的美国队,这次无缘世界杯,可谓是隔岸观火,这和美国在二战早期的作为一模一样!还有意大利队也早早出局,无缘世界杯,这个在二战中负责搞笑的国家,也是轴心国第一个投降的国家。

这次世界杯可以说也是中国球迷的盛宴,中国大量球迷自费到莫斯科去看球,为了满足中国球迷的口欲,大量的麻辣小龙虾通过火车一列列运往莫斯科!还有中国的企业也大力赞助莫斯科世界杯,赛场上的广告牌都是中国制造的身影!

可以说,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大力神杯”的纪念品、比赛用足球、吉祥物等,17个全球赞助商里有5个是中国赞助商。

可以说,除了中国队之外,人民群众是全线参与!这是不是有点像抗日战争时期的情况呢?主战场的一败再败,和敌后战场上人民武装力量的蓬勃发展。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