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我055舰未成战斗力就已落后?美或研全新2万吨巡洋舰

新浪军事

关注

7月9日,美国相关网站报道,美海军要重新研发新型的CG(X)巡洋舰,21世纪来,美军CG(X)经历了起起伏伏的变化,直到今天才重新的提上日程。美国海军在冷战后,做出重大调整,他们认为将来的战争谁掌握了海洋谁将成为最后的胜者,但是DDG-1000有点太靠前,遇到了很多技术上的问题,估计一时半会很难有所突破,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对海洋权益的重视程度在提高,海军也发展越来越快,如果再不赶快增强海军的实力,恐怕就难以维持现有的政策了,但是对于新的CG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就连美国自己也不确定。

不过有军事评论员说,估计它的排水量会达到2.5万吨,将是世界最大的巡洋舰,远超了中国最近下水的055舰。对此,我军也说,此前,中国海军并没有类似的战术需求,但是我军也在采取措施,科研是不会停止的,我们将会越来越强大。

对于我国海军来说,055舰作战能力很强,且完全可以作为海军的主力。在复杂海面的远程距离精确打击方面还有在反导、反潜等领域055舰是世界一流的。对于各个国家,对海洋的渴望,对天空的控制,正是世界各国更新装备的原因。正所谓,进攻好的话防守也会变得容易。我海军原来想的就只是如何进行防守,忽略了提高打击能力,随着我海军一天天的强大,我们的打击能力必须要强起来。现在,我国的055舰的装备部队,打击能力是之前的4倍,各方面都先进,防空能力也大大提升了。

除此之外,我国正在研发电磁类武器,这种先进的火炮能够打的很远,且因为其特性,打击速度飞快,成本也不高,这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如果电磁炮装配在055舰上,可以让我海军055的打击能力达到一个意想不到的程度。随着055的不断更新发展,它的打击能力还会有所提高,很长时间内055可能一直会是我海军中最强的战舰,这是毋庸置疑的。055目前已经使用,在2020年,会有4艘055,这非同小可了。它们在为我海军航母提供防空的同时,还让海军的打击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也是至关重要的。(作者署名:墨者善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