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台阿帕奇部队成军女飞行员成“娇”点 曾是选美明星

新浪军事

关注

17日,岛内举行了陆军航空兵第601旅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作战能力成军典礼,29架“阿帕奇”直升机进行了展示和飞行表演。

这些“阿帕奇”是2008年向美国购买的,总计购买了30架,那为什么成军礼上只有29架呢?因为有一架在还没有成军的时候就摔了!可谓倒霉透顶!

这些“阿帕奇”直升机从2013年开始陆续交付到现在,终于成军了!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成军礼上,一向有着八卦娱乐精神的岛媒对什么“防卫固守、重层吓阻”一点都不感兴趣,谁想听台上那位罗里吧嗦。

我军登陆台湾会遇哪些决战兵器

他们很快就找到了焦点,那就是这些“阿帕奇”直升机中有一位身材高挑、容貌姣好的女飞行员。

于是,这些记者很快找到了“娇点”,采访起这位女飞。这位女飞叫杨韻璇,号称是亚洲首位“阿帕奇”直升机的女飞行员。在当飞行员前,还参加过新竹的“竹塹公主”选美比赛获得季军。

岛媒称杨韻璇拥有1.75米的模特儿身材,口齿清晰、落落大方,还是女艺人刘香慈的高中同学,在拍摄《女兵日记》时,将飞行服借给明星同学穿。这些八卦故事很快吸引了岛媒的目光,称其是整个成军礼上的“娇”点!

其实,“阿帕奇”直升机自交机以来,就一直是岛媒的舆论焦点,当然这些焦点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2014年,一架“阿帕奇”直升机在飞行训练时,因天候突变加上飞行员处置失当,坠落在桃园基地附近的民宅楼顶,使得这次成军礼成军得并不完整。

2015年3月,又因为一名飞行员私自邀请艺人李茜蓉等入营参观“阿帕奇”直升机,引发轩然大波,认为是将机密泄露了出去!导致一串军官被处分!其实“阿帕奇”直升机在各大航空展上基本上都是打开座舱让大家随便看的,而我军在珠海航展上也是很大方地展示各种新型武装直升机,一点不避讳。

回到“阿帕奇”直升机本身,这种飞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武装直升机一点都不夸张。但是,最先进并不代表什么“地表最强”。该机已经在中东等地多次折翼,面对近程野战防空导弹系统、肩扛式导弹系统,以及夺取了制空权的固定翼战斗机来说,这种直升机都是菜!

所以,一件两件兵器并不能改变其整体上的劣势地位,要将“阿帕奇”作为坚强防线,那估计岛内媒体都不相信,还是多抓些八卦能够吸引眼球!

图片:我海军陆战队红缨6型防空导弹,这型导弹的外贸型在中东击落过多架战机。(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