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国74年岁高龄二战货机坠毁 机上13人全部幸存(图)

新浪军事

关注

7月21日,一架二战时期生产的C-47运输机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中部的伯内特镇起飞后不久坠毁,从机场的监控视频来看,该机在起飞后就危险的向左倾斜,之后发生机翼触地,机身也随后重重的撞向地面,并在草坪上滑行了一段后停了下来。不过机上的13名乘客却奇迹般的没有受重伤,他们及时的赶在飞机起火之前撤离了,经过赶来的救援人员的检查后,其中只有一人需要后送到医疗中心进行救治,其他人则只是受了点轻伤。虽然人都没事,但是这架珍贵的古董飞机却完全报废了,据悉该机距今已经74年了,曾在多个国家使用,多亏这些年维护人员的精心保养才让其仍具备飞行能力。

这架名为“Bluebonnet Belle”的老式道格拉斯C-47运输机当时正准备前往参加威斯康星州奥什科什举办的航展,作为二战时期最成功和最著名的军用运输机之一,广大军迷对其应该是一点都不陌生的,在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HBO电视剧《兄弟连》中,E连官兵就是乘坐它空降法国的。而该机也是当年“民参军”的典范,它最早其实是由民用的DC-3客机发展而来的,在进行了加装货仓门、增强机身底部强度和增加滑翔机牵引钩环等改装措施之后,它便以C-47和R4D(海军版本)的编号正式加入了美军的作战行列,随后便一直服役到越战结束后才基本从美军退役。

据悉,这次坠毁的Bluebonnet Belle号是1944年由俄克拉荷马城的一家航空厂生产的C-47B,生产序列号为43-49942,不过该机并不是美国军队的财产,它出厂后就飞往了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并从那里转移到了当时正在英国作战的加拿大空军的手里。到1945年的时候,该机被分配给了加拿大空军第435运输机中队。在战争结束后的第二年,该机又返回了加拿大并一直服役到70年代。虽然它在1974年就从军队退役,但是其飞行生涯却没有结束,在1974年到1995年这段时间,有多家加拿大航空公司曾经使用过该机跑民用运输。

为何歼20是拦截B-52轰炸机主力

1995年之后,这架传奇的C-47B被退回给了美国人,位于此次坠机地的高地湖航空博物馆则是在2002年购买了该机,他们一直把它作为教育年轻人的历史活教材使用,不过这架古董机虽然在法律上是适航的,但是由于其使用年限实在是太长了,所以实际状态并不是很好,博物馆的志愿人员在经过两年的彻底修复之后,才让其真正恢复了飞行标准,而为了纪念它的家乡基地:德克萨斯州的Bluebonnet Capital,所以它也被重新命名为“Bluebonnet Belle”。修复后的该机也是美国各地航展的常客,历史意义非常巨大。

这次坠机对高地湖博物馆来说是一次重大打击,而对世界航空收藏界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损失,毕竟有历史价值而且能飞的C-47已经不多了。不过国内的航空迷要想看C-47倒是并不困难,小汤山航博内不仅有苏联版的C-47,还有一架罗德西亚空军的C-47残骸,另外广西桂林的飞虎队纪念公园里去年也得到了一架C-47A,而且是一架能飞的C-47A,非常珍贵。(作者署名:电波震长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