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军又闹乌龙:环太军演纪念章竟现中国052D舰(图)

新浪军事

关注

近日,美国环太平洋2018多国联合演习正式落幕。照例,美国海军给参与的士兵们都发了纪念章,然而今年的纪念章发下来,大兵们立刻就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中国052D型驱逐舰的剪影赫然出现的纪念章上,而它的位置本应是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才对。中美关系走凉,环太平洋2018自然是没有邀请中国,于是这052D出现在纪念章上也无从解释了。军演没有邀请中国,纪念章上却出现了中国军舰,我们打入美军内部的同志怕是要曝光了!目前美军正在从各国官兵手中回收纪念章,并赶制新的纪念章下发。

▲美国环太平洋军演纪念章,其元素包括夏威夷岛、弗吉尼亚级核潜艇、F18战机以及一艘驱逐舰,当然驱逐舰的剪影是052D的

▲放大了看,其剪影是052D无疑

▲052D与阿利伯克级

如何布局叙利亚最符合中国利益

其实这并非美军第一次搞出乌龙。2018年2月19日,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携手两艘伯克级驱逐舰韦恩·梅耶号与米歇尔?墨菲前往中国南海“自由航行”。很快,美国就在海军官网上传了一组军舰航行的照片,并且命名为《美军伯克级驱逐舰“韦恩·梅耶号”航行在南中国海上》,这组照片拍的精美无比,尤其是其中一张军舰航行在平静的海面上,天空中金色的霞光穿云而下,仿佛是要凸显出圣光照耀下的正义之师。可是仔细一看,这张史诗级的照片中的军舰居然是052D,于是赶忙把照片下架!这件事闹成了大乌龙事件。不过小编觉得,就这拍照水平来看,解放军官宣还是要多学习的!

▲美国海军网站上短暂刊登出的照片

▲这张照片精美无比,好似圣光穿云而过洒向海面

▲然而放大一看,居然是052D(173长沙舰),美国海军网赶紧把照片下架

▲这位就是拍照片的海军士兵与他所用的器材,老实说,分不清敌我军舰实在是失职

无独有偶,不光美国海军有失误,陆军也早已“通敌”。2016年2月29日,美军发布了最新版的目视飞机识别手册,用以帮助美国官兵识别敌我战机,而上一次手册更新还是在2006年。这份手册非常详细,不仅有各种飞机的国家、军种归属、外观等图样,还有基本数据,甚至类似飞机都有介绍。然而翻到F35的这一页,F35的三视图竟然变成了歼20,再看下面的基本数据,全部都是F35的,唯独外形特征是歼20。这要是在战场上相遇,不知道会误导多少陆军大兄弟。

▲美军2016版《目视飞机识别手册》中F35的外形居然误印刷为歼20

不管海军也好、陆军也罢,其实很多大兵并不懂太多武器装备知识,他们更精练于自己学习使用的部分,对于后勤人员来说了解各种武器的知识更加困难,小编曾经在不少征兵宣传海报上看到简易PS上去的尼米兹航与F22,实在令人失望。但越是如此,科普便越是军事自媒体的不二使命。(作者署名:军武次位面)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