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扬言F35至少领先中国歼20十年 但F22却被苏35锁定

新浪军事

关注

澳洲F-35正在美国受训即将回国

耗资约171亿美元的采购F-35计划,近日被澳大利亚媒体吹上天。澳大利亚空军3个月后将接收72架F-35A“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第一批,这种第五代战机将取代其日益老化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机群,交易将在2023年完成。对于F-35的能力,澳大利亚接受了美国的宣传,即中国歼-20虽然能够“适度隐身”,但远远比不上F-35——隐身、传感器和传感器融合能力——至少超越了现有对手歼-20至少10年,甚至更多。这会是真的吗?

网上曝出F-22被苏-35锁定的图片

从卡德罗夫谈中国如何布局车臣

巧合的是就在这几天,网上曝出一架俄军苏-35与美军F-22战斗机之间在叙利亚或者阿拉斯加上空发生的一次短暂的“空战”,苏-35的机载OLS-35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发现并锁定了F-22,随后该机遭到了苏-35的“惩罚”——被模拟攻击甚至击落了。这是一次直接的打脸,足以证明即使是比F-35还先进的F-22都难逃被称为四代半战机的苏-35的法眼,更何况简化版的F-35,所以,所谓F-35比歼-20领先10年的说辞,不过是美国推销的宣传手法而已,根本没有任何可信性,而且也许根本不可能的。

诞生满20年的F-22体现了美军的隐身优势

其实,美军长期以来均依赖所谓的“技术优势” ——比其它国家领先至少一代的战机优势来获得战争的胜利,比如当中国装备歼-7和歼-8时,美军的主力装备是F-15和F-16,而当中国开始装备歼-10和歼-11时美国又开始装备F-22,可当中国开始列装歼-20时,美军又开始研发第六代战机,这一切均体现了美军必须依赖技术优势才能打赢战争的能力和战略。但没想到,当美军还沉浸在F-22和F-35足以傲视世界的自满里,比苏-35更厉害的中国的歼-20就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开始服役了。

歼-20的追赶速度已数度让美军心惊

这当然令美军有些措手不及,F-22生产线重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其所使用的一些技术均是20年前的,F-35所使用的技术虽然是现在的,但该机却是所谓的低配版——虽然使用了不少新技术但总体上是无法达到F-22的高度。不过,F-22虽然不允许向其他国家出售但F-35可是所谓的世界战机,是全球范围内所有美国盟国的一场万亿美元级别的“豪赌”和神话,所以,F-35必须被置于神圣的高度。就此来看,所谓F-35领先歼-20至少10年,不过是西方盟国之间自我安慰的说辞罢了,谁要相信谁就输了。(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