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海军展示舰载倾转旋翼无人机 载弹4吨航程2千公里

新浪军事

关注

9月25日在匡蒂科海军陆战队基地举办的2018年现代海军陆战队博览会(Modern Day Marine Expo 2018)上,贝尔公司公布了V-247“警惕”(Vigilant)舰载无人机系统的全尺寸模型。与贝尔之前公布的概念图相比,V-247全尺寸模型展示了一些有趣的设计改进之处。

中国直升机如何治好“心脏病”

V-247“警惕”是贝尔公司提出的一种大型舰载倾转旋翼无人机,该机空重7.3吨,可装载总重量5.9吨的燃料、武器和传感器,最大起飞重量达13吨,是MQ-9“死神”无人机的三倍。

虽然V-247和V-22和V-280同属贝尔倾转旋翼机家族,但该机并未在翼尖安装两台可倾转发动机舱,而是改为在机身内安装一台5000-6000马力的涡轴发动机(接近V-22发动机的单台功率),通过传动轴驱动翼尖的两副倾转旋翼。

V-247翼展20米,比“死神”短了30厘米,旋翼直径9.1米,比V-22小了2.4米。和V-280一样,V-247具有V尾和可收放后三点式起落架。为了适应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的直升机机库,V-247的机翼可以像V-22一样沿纵轴旋转,折叠后占地面积和UH-1Y“毒液”直升机相同,一架C-17运输机可容纳两架折叠状态的V-247。

V-247巡航速度460公里/小时,最大速度560公里/小时,实用升限7600米,作战半径830公里,载重270千克时的续航时间11-15小时。该机内部有效载荷910千克,外部可吊挂4.1吨货物。贝尔声称V-247将使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首次拥有在性能上能与固定翼无人机相媲美的垂直起降舰载无人机,该机可执行防空、电子战、预警和精确打击等多种任务。

贝尔这次展出的V-247全尺寸模型上最大的亮点是其机翼下方增加的4个武器挂架,其中内侧挂架挂载了8枚“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外侧挂架上挂载了8枚“狂怒”小型滑翔炸弹。之前由于巨大旋翼的阻挡,贝尔从未在倾转旋翼机的机翼下布置武器挂架,现在看来该公司已经解决了该技术难题,可能采用类似一战时期战斗机上的机枪同步射击技术,使“地狱火”导弹能够穿过两片旋翼叶片之间的空隙向前飞出。

V-247全尺寸模型的机鼻还增加了可伸缩空中加油探管,赋予该机空中加油能力,进一步提高续航力。该机在机身外形、发动机进气口、机翼旋转折叠机构上也有细微变化,并在机鼻下方增加了光电转塔。如果一切顺利,V-247将在2023年之前投入生产。(作者署名:阿姆斯壮)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