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军F15在俄家门口演习出故障 靠一根拦阻钩迫降(图)

新浪军事

关注

最近,以美国为首的多国空军在乌克兰举行的2018年“晴空”军事演习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美国战斗机第一次降落在这个前苏联第二大加盟共和国的领土上,锋矛直指俄罗斯,可以说是在俄罗斯家门口进行的大演习,目的是威慑俄罗斯。

但是,就在10月12日媒体日飞行表演中,美国一架F-15D“鹰”式双座战斗机却在空中突发状况,不得不紧急迫降,使美国这次耀武扬威的活动大大折扣。

图片:F-15战斗机降落时,拦阻钩勾住拦阻钢索瞬间火花四射!

当时这架战斗机带着一名叫做弗兰克·克雷巴斯的摄影师在空中进行航空摄影。飞机突发故障,让这名航空摄影师下了一跳。战机不得不返回乌克兰的Starokostiantyniv空军基地着陆。

中美俄为何全力发展“钢铁侠”

在着陆过程中,为了确保故障战机安全着陆,这架F-15D战斗机放下了紧急降落时候使用的拦阻钩。美国空军战斗机普遍安装了着陆拦阻钩,使用这种拦阻钩能够在有紧急陆基拦阻系统的机场着陆,比减速伞效果更好。

图片:F-15D战斗机着陆时,尾部拦阻钩接触地面时候扬起尘土。

在第二代战斗机以前,美国战斗机普遍使用的是减速伞,但是在第三代战斗机上美国空军就开始效仿海军航母上的做法,为战斗机配属拦阻钩,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在陆基拦阻系统的作用下安全降落。

为了能够满足战斗机的拦阻作业,美国空军的机场都加装了紧急陆基拦阻系统,而乌克兰这个机场也在前期由美军专业人员为其加装了该系统,目的就是为了支持和保障美国空军制式战斗机的起降作业。

图片:F-15战斗机尾部发动机中央的拦阻钩特写。

这些陆基拦阻系统主要用于在短跑道或临时跑道上降落的飞机,或者是战斗机出现刹车失灵(美国战斗机上都有刹车片,而我军战机还未装备这种装备)、转向问题或其他无法使用跑道全长的不安全情况下紧急着陆。

美国的陆基拦阻系统有三种基本类型:永久型、远征型和超限型。

永久型系统安装在几乎所有美国军用机场上,相应的所有战斗机或喷气式教练机上也有拦阻钩。而远征型类似于永久型系统,用于在短跑道或临时跑道上降落飞机,只是这个远征型系统是可以拆除和安装的,安装或卸载只需几个小时。这次在乌克兰机场执行拦阻任务的就是远征型陆基拦阻系统。

图片:美军在海外安装远征型陆基拦阻系统,这是缠绕拦阻钢缆的巨大绞盘。

这架在乌克兰机场着陆的F-15D战斗机目前还不清楚出现了什么故障,着陆后,该机被美国空军工程队的地勤人员拖到停机坪。

美国在乌克兰举行的“晴空”演习将持续至10月19日。“晴空演习”的重点是空中拦截和近距离空中支援,以及空中机动作战、空中医疗疏散、防空作战等。

正如美军在乌克兰机场安装远征型陆基拦阻系统一样,这次演习旨在加强美国与乌克兰之间的信任,联合遏制俄罗斯,为乌克兰国内的反俄人士加油打气!

图片:出故障的一架F-15D战斗机,注意尾部拦阻钩勾住了阻拦索,一侧消防车已经在等候。(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