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俄方刁难促成中国变运输机大国:运20仅差一项就圆满

新浪军事

关注

如果谈国产运20运输机的发展的话,我们不得不提一下俄罗斯所发挥的促进作用,如果没有俄罗斯刁难我们,不按合同办事,怎么可能促成我们变为运输机大国呢?我们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决心立项,随后一再加快研发进度,连续创造了多项记录,最终在2016年实现交付部队的目标。

运20不仅大大提升我军战略投送能力,以后我军想进行全球部署,已经不再是梦想,而是一项实实在在的能力,随着运20数量的不断增加,也许对海外进行大规模的兵力投送也将成为一个可能。

还有一项重大任务只能依靠它,就是发展为大型空中载机平台,解决我军对大型特种平台机的需求。目前我军可以保持供应的最大空中载机平台也只有运9,少量的伊尔平台压根满足不了需求。可以说,运20项目仅差这一项就可以功成圆满,完成我们对大型运输机研发的所有目标。

如今距离这个目标实际上已经非常近了,在2018年的大型航展上,我们已经看到了运20在空中进行飞行表演,这证明它已经非常成熟了,从各方面消息来说,交付我军的运20数量已经开始突破10架,与美军的运输机群比,10架真不值得一提,但是对我们却是一个可喜的进展,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拥有一只规模不小的大型运输机队,相对于以前全军只有20多架大型运输机的实际情况已经是个不小的进步了。

现在伴随着运20量产的进行,进一步改进也取得了突破,也许许多人会说所谓的发动机问题,因为中国在航发方面的落伍,很多人就只关心发动机,别急了,国产发动机列装只是时间问题了,而且,现在发动机不是第一重点,是否使用进口发动机,实际影响相当有限,对我军而言,解决实际需求才是第一位,国产发动机只能算一个小问题。

我军必须从使用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大型特种载机平台的问题才是重中之重。目前来说,大家非常关心的空中加油机以及空中预警机的项目正在推进之中,从已曝光的消息来说,空中加油机可能很快就会与大家见面了,因为它在技术上是相对简单的,只要空中平台能够成熟起来,基本就可以完成改装,所有的相关技术我们都已经掌握了。

一旦空中加油机得以服役的话,那么对于我军的作战能力来说那是非常大的,伴随着我军空中加油能力的提升,远程空中打击能力得到了大幅的加强。目前我军已经解决了空中加油的所有技术问题,如今将追求数量,仅有3架伊尔78,压根不足以解决需求。

空中加油机问题的解决只是开始,进一步改进,那么空中预警及平台也将成熟了,这是一步一个台阶的晋升过程,我们将最终实现对大型空中载机平台的完全自给,从而满足我军的一切需求,而不再依赖于别人。(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