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军:中国歼20目前数量不会超30架 还无法匹敌F35

新浪军事

关注

歼-20打开弹舱展示战力

自从中国的歼-20战机在第12界珠海航展上大秀高机动动作并开弹舱展示战力以来,就在世界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以致于另两个第五代战机拥有国——美国和俄罗斯也不甘示弱,纷纷刻意展示本国的隐身战机。据《商业内幕》网20日报道,美国空军F-35机队近日展现的强大实力,是中国歼-20与俄罗斯苏-57战机所难以匹敌的。而就在几天前,俄罗斯也在电视上为苏-57制作了专题节目,还宣称该机已在叙利亚获得实战经验,现在要分清第五代战机谁强谁弱还为时尚早。

4架歼-20编队庆祝空军生日

作为第12界珠海航展压轴大戏,又恰逢中国空军的69岁生日,在航展闭幕的11月11日,中国最新型战斗机歼-20做出了惊人的展示:四架歼-20战机成“四指”编队飞临航展会场上空,其中两架战机在绕场盘旋时开启主、侧弹仓,展示了战机内载4枚霹雳-15与2枚霹雳-10E空空导弹的情况,这是歼-20首次公开展示其内载弹药能力。没想到这一看似不经意的举动,竟在世界上引起巨大轰动,人们在判断歼-20已经具备战力的同时,还认为该机是真正的第五代战机,足以与F-22、F-35和苏-57匹敌。

俄声称苏-57已具实战经验

我歼20珠海炫技机身寒光乍现

但没想到的是,中国的这次展示行动,也引起了俄罗斯与美国的效仿。其中,俄罗斯的军事专家先出来称赞苏-57,称其是多功能性是其在现代战争中的主要王牌,能够有效摧毁空中、水面和地面目标,它的性能优于美国F-22和F-35隐形战机。接着在一档军事节目中,公开了苏-57很科幻的可伸缩式空中加油杆,并在画面中展示了该机的先进座舱布局,以及苏-57进行静力试验的罕见镜头。而后,也几乎是有意的,俄罗斯展示了为苏-57配套的“产品30”发动机的试验,据称该发动机将使苏-57称霸第五代机。

美军让F-35进行大象漫步的展示

而作为最先拥有第五代战机的美国,自然是不甘落后的,于是美国空军388与419战斗机联队19日出动了35架F-35“闪电 II”战机,在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以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 )的方式,大秀战斗实力。与此同时,美军这两支作战中队的负责人还声称:我们准备好今晚就能作战,多支F-35飞行中队已具备战力,这次展示表明无论潜在敌人出现在什么地方,我们都可以致胜的能力。虽然中俄分别宣布,歼-20与苏-57已形成战力,但那不过是公关战,不论在训练时间和服役数量上,中俄均不能与美军相比。

歼-20战力生成速度只会越来越快

分析认为,在世界对峙日趋激烈的当下,美俄中都在暗自发力,谁也不想在最关键的领域居于下风。当然,歼-20受困于发动机研发滞后,苏-57也许存在资金问题,这导致两个的装备速度与规模均不能与美国相比,因为如今美军共拥有约400架F-22和F-35,而且其中大部分拥有完全的战力。根据美军的信息,歼-20目前只是处于预量产阶段,数量不会超过30架,而苏-57虽然参加了实战但只不过只有区区7架,它们都不会对美军构成实质挑战。但中国的势头最猛,发展速度最快,预计在下一个10年里,只有这个能对美军构成严峻考验。(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