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或将再采购一批苏35 少将:与F35还能有得一拼

新浪军事

关注

苏-35战机

如今,我国已经自主研发了多种不同类型的作战飞机,性能、技术都已经跻身全球领先的队列中,充分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军工”的魅力。或许正是如此,在我国购买俄制苏-35战机的问题上,才会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出现,甚至有人认为,在歼-20隐身战机服役以后,苏-35战机是否还有用武之地。不过,近日苏-35战机“露了一手”,独特实力让人不可小瞧了它。

俄苏35战斗机模型现身珠海航展

相信大家都知道,苏-35是我国购买的一款俄制战机,与现役的同类战机相比,拥有相当优异的飞行技术、先进的机载设备、强大的攻击能力等。虽然我国自主研制的歼-20隐身战机已经服役,但战机从设计到研制、再到服役、形成规模化的作战能力,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苏-35作为一种成熟的机型刚好是一个很好的过渡。

苏-35进行了夜间空中加油训练

在近日央视的一则关于苏-35战机的报道中,还将其独特的一面展示了出来。众所周知,战机进行空中加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科目,这样可以增加航程和作战半径,对提升整体作战能力有很大作用。央视的报道画面就显示,苏-35战机进行夜间空中加油训练,这是苏-35改装过程中的重难点科目。

在设计上很独特的是,苏-35战机的受油管隐藏在机头内部,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不仅可以保证良好的气动布局不被破坏,也可以确保让战机飞得更远更快。在一次远程突击突防中,多名飞行员操纵战机与加油机进行精准对接,不仅顺利完成加油,而且之后战机之间还通过数据共享,对目标实施精准打击,“合作”的非常顺利。

曾有人说过,苏-35战机的性能甚至已经高出了四代机的标准,毕竟去年在叙利亚的“战绩”至今还令人印象深刻,甚至当时有报道称,苏-35可以对抗F-22战机。作为一款曾经拦截、“赶走”的战机,在全球范围内苏-35也是一款家喻户晓的战机。国防大学教授吴国辉认为,苏-35的作战性能比F-15、F-16、“阵风”等战机都要优越。

苏-35战机

近日还有外媒报道称,我国已经签订了新的一批苏-35战机的采购合同。我国特约评论员刘晓非认为,我国或许将要再买一批,这是对数量上的补充,同时也对部分军工技术思维的“拓宽”。不仅如此,军方媒体还首次公开空军首批列装苏-35战机的画面,而且在距离首飞不到一年时间内,我国已经装备的苏-35战机已经形成了战斗力。

总的来说,俄制苏-35战机在世界范围内,都属于顶尖级别的空战装备。我国军事专家尹卓曾说过:“因为很先进,如果要进行对抗这个飞机直接跟F-22、F-35还是有得一拼的,虽然技术上是劣势,但是从武器性能、探测都是很好的。”

如今,除了苏-35战机也快速形成作战力的同时,我国歼-20隐身战机也在逐渐形成规模中,伴随着歼-20、歼-16、歼-10C、苏-35等新型战机的作战力形成,我国空中作战体系也正在进一步的完善中,未来我国空战的作战能力将不断扩大优势,我国飞行员执行任务的底气也自然就更足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