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第21艘052D/改分段现身 盾舰数量超欧洲盾舰之和

新浪军事

关注

我军052D呼和浩特舰疑刷号入列

近日有网友拍摄到位于江南长兴造船厂船台新的大型军舰分段,虽然图片关键部位被打码,但是据拍摄者称该分段为052D或者其改型的最新分段。在这个分段之前我国已经有10艘052D服役,6艘052D/改下水栖装或海试中,另外有4艘052D/改正在船坞内分段建造,从数量上来看这个最新的分段应该属于第21艘052D/改。

从盾舰的建造数量上来看,我国盾舰建造数量已经达到35艘之多(其中包括2艘051C,6艘052C,21艘052D/改,6艘055),已经超过欧洲各国盾舰之和32艘(欧洲包括英国45型4艘,法国地平线级2艘,意大利地平线级2艘,德国3艘F124,4艘F125;西班牙5艘F100;荷兰七省级4艘;丹麦“休特菲尔德”级护卫舰3艘;挪威南森级5艘)。而且我国盾舰不光数量上超越欧洲之和,在质量上我国采用的大型四面有源相控阵雷达也比欧洲大部分国家盾舰采用的小盾或者旋转盾要强上不少。

052D型作为我国建造服役数量最多的一款驱逐舰,具备强大的防空和反舰能力,主要是配合055级驱逐舰和航母组成航母编队,执行远洋打击任务。自055级开工后就不断传出052D可能会停止建造转而大量建造055的消息,但是目前看来052D不仅没有停止建造,反而加快了其建造速度,自2017年055级驱逐舰1号舰下水以来,1年多的时间内,南北2大船厂船台上同时出现新的052D/改型分段达5艘之多,呈现出055和052D两型驱逐舰同时大量建造的盛况。我国海军6支驱逐舰支队和至少4个航母编队都需要配属大量的052D,以后几年内052D型还会继续批量建造,如此看来我国对052D的需求量一定不会是20余艘,最终052D/改型数量或达到40艘之多。(作者署名:军备时刻)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