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超级雷达出现 传其能对周边5000千米一览无余

新浪军事

关注

美国有一种叫“铺路爪”的远程预警雷达,在人们的映像中称为超级雷达。可以探测5000公里外的目标,服役历程有30年了,并监测到别国的导弹卫星发射甚至是战机的调动,是美国的全球眼。

近十年以来,我们中国的远程预警雷达加快了发展步伐。而最新服役的P 波段远程雷达可以看到5000多公里外了。我国科学技术最高奖给了创建超视距雷达理论的两位科学家。他们研制的雷达结合珠展上的第四代反隐身雷达YLC-8B,建立起我们周围的监测系统,所有的动向一览无余。

不久之前,我国某首次说到了两款大型相控阵雷达,为远程预警雷达JL-1A和对空警戒雷达JY-27A。前者是我们研制出的远程预警雷达,可以精确跟踪多种来袭目标。而他的最大特点是精度极高,这优点可以提供自身大量信息及数据,则足以支持我们2020年的新型反弹道导弹体系,或是红旗19。

而JY - 27A是探测在350公里的三坐标米波雷达,最大的特点就是反隐身能力,发现、锁定隐身战机,为最先进的三坐标米波雷达,同时是的主要防空雷达系统。

目前,关于我国P波段远程预警雷达整体相信近似于铺路爪远程预警雷达,但技术更先进,体量也巨大,距离也远,可以十分轻松的监视周围 。(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