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俄专家:中国歼10C配PL12导弹有50%的几率击落F22

新浪军事

关注

歼10-C携挂霹雳-12开训

有句话说“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在战场上最能体现出它的价值,并且并不局限在士兵身上,对于武器装备来说也很适用。在我国有一个名为“三剑客”的组合,它们分别是歼-20、歼-16、歼-10C,原本都是强者的它们联合起来更是将我国的空中作战能力提升了一个层次。日前,刚过完年不久,“三剑客”中的一员就再次亮剑。

在2月14日上午,在阵阵轰鸣声中,滇东某航空兵旅数十架歼-10C强势出镜,挂载了霹雳-12空空导弹的它们相继滑向跑道冲入云霄,正式拉开了春节后开飞的大幕。

在“三剑客”这个组合里,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单座单发四代战机,歼-10C同样肩负着进攻的重担。由于配装了先进的航电系统,以及多型先进机载武器,从而使其具备了中近距制空和对地、对海目标的精准打击能力。未来在歼-20“踹门”之后,它就可以与歼-16并肩进行近距精准打击,可谓是歼-20的“左膀右臂”。

歼10-C携挂霹雳-12开训

事实上,自从列装空军部队之后,歼-10C战机的实战实训就逐步展开,驻训高原、挂弹夜袭等,歼-10C的战斗航迹可以说是贯穿了“一切训练都是为了作战”的理念。人民网曾援引俄媒的报道称,凭借多项优异的性能,歼-10C可以轻松归入四代+。

俄罗斯人设想到一场歼-10C与F-22的“战斗”,自然远距离歼-10C并不占优势,毕竟F-22是一款隐身战机。但是,一旦两机靠近之后情况就会对歼-10C有利。俄罗斯人认为,中国飞行员可以在90~100公里内使用霹雳-12空空导弹,其射程70公里,最大速度4马赫,可以拦截机动过载12G以内的任何目标,在中距作战的时候,F-22将有约50%的可能就击毁。

之所以认为开年后的这次亮剑是“强强联合”,除了歼-10C在性能上非常先进以外,霹雳-12空空导弹同样是一款利器。央视网曾引用美空军军官的话说,霹雳-12空空导弹几乎比美军的先进中距空空导弹更为先进。可以说,歼-10C战机在装备了霹雳-12之后,战力将超过美军现役装备先进中距空空导弹的F-15C战机。

歼-10C战机

尽管霹雳-12空空导弹是在俄制导弹的基础上研制而来的,而从历史经验来看,俄制导弹与西方国家相比,无论是威力还是可信度都略逊一筹。但是,中国在研制霹雳-12的时候充分吸取俄方的教训,并且加以最大程度的改进和射击,极大地提高了导弹的性能,使其的威力完全不亚于美军先进中距空空导弹。

不仅如此,美国人曾分析认为,在面对F-35A/B战机的时候,中国的歼-10C将展示出自己的最佳性能。由此可见,歼-10C战机原本就是一个强者,如今再与外媒高度评价的霹雳-12强强联合,将进一步使我国的空战能力再获跃升。(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