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菲军官称中国援步枪质量差不建议用 实战后立马改口

新浪军事

关注

关注军事的朋友都知道,近年来,我国军事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已经拥有了完整的军工业体系,在多年发展的过程中,取得了很多不错的成绩。凭借强大的军工业,我国生产出很多性能先进的武器装备,相较于西方国家来说,我国的武器不仅性能先进,而且售价也相当实惠,故而,有不少国家选择从我国购买武器。

当然,我国除了出售这些武器,还会将一些武器赠送给别国。众所周知,我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一直以来,我国都牢记自己的身份,积极承担起大国责任。在发展的过程中,我国经常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国家,其中,就包括赠送这些国家一些武器装备,帮助这些国家提升自己的实力。

曾经,我国就多次援助菲律宾武器装备,在我国的友好帮助下,中菲两国之间的关系不断提升。据悉,在我国援助的第三批武器到达菲律宾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时,我国一共援助了菲律宾4艘新型巡逻艇、40海米火箭推进式榴弹发射器以及部分枪械物资。面对这笔援助的物资,菲律宾自然相当开心。当时,一位菲军官试验了一把我国援助的狙击步枪CS/LR4型。

当时,这位菲军官在开枪后出现了“故障”,弹壳没有自动弹出。故而,这位军官认为这把枪的弹匣存在故障,不仅吐槽其存在问题,还表示不建议在战场上使用狙击步枪CS/LR4型。那么,果真是我国援助的狙击步枪存在“故障”吗?事实上,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根本不是我国枪械的问题,而是这位军官的使用方法不对。要知道,狙击步枪CS/LR4型是我国多家军工企业联合生产的一款,高精度非自动狙击步枪,可以说是我国最好的中口径狙击步枪之一。

作为一把非自动狙击步枪,狙击步枪CS/LR4型采用手动的方式,完成退出弹壳以及送弹上膛的动作,换句话说,每打一发子弹,都需要手动将其退出,这把枪是不会自动将弹壳退出的。在没有了解到这把枪的性能,菲军官就直接下定论,的确有些莽撞。而且,我国这把枪在实战中的表现相当不错,曾经,菲律宾也用其取得不错的成绩。(作者署名:唐宋风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