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西方网友评中国东风26导弹 对能击沉美航母深信不疑

新浪军事

关注

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

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被公开报道以来,就有“关岛杀手”之称,但是同东风-21D一样,东风-26也拥有精确的反航母能力,也可以视为是东风-21D“航母杀手”的射程加长版。当然,东风-26不仅射程超过东风-21D更远,携带的弹头的重量更大,其还是核常兼备的利器。

在春节前夕央视对东风-26的报道是该导弹公开以来最大尺度的报道,披露了大量的机密信息,其中弹头的特殊设计被分析认为中国独有的技术将会让在西太平洋游弋对手的航空母舰面临致命威胁。

中国对东风-26公开的报道引发了全球的关注,在西方媒体上有数档视频节目就集中整理东风-26相关信息进行了报道,报道称,中国的东风-26弹道导弹令世界震惊,意指该导弹随时可以击沉对手部署在西太平洋两艘航空母舰。

两艘航空母舰

节目迅速收到大量的西方网友的参与讨论,与数年前东风-21D披露时不同的时,当时东风-21D被西方人怀疑是否真实存在,以及质疑他的打击精度。毕竟弹道导弹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打击精确度并不是其优势项目,中国人如何做到了使用弹道导弹精确打击茫茫大海上移动的航空母舰?

但是东风-21D在一次海上测试成功击沉了远望4号改造的试验1号靶船之后,西方质疑的声音开始消退,开始严肃对待东风-21D在西太平洋划设的1000公里的禁入区。实际上,据媒体报道,在2016年的南部海域的军事对峙行动中,东风-21D就成功逼退敌方两个航母战斗群。

西方网友现在对东风-26弹道导弹的评论已经不再质疑该导弹的性能,即使目前尚未有东风-26海上打靶的消息,但是从互动中也可以看得出,西方人已经对东风-26能够击沉他们的航母深信不疑,讨论的是中国在什么情况下会使用东风-26锁定瞄准他们的航母。其中有西方网友说道:我希望这真的是假新闻,想想,我们10000名海军人员被中国人按下一个按钮之后燃烧沉没……

模拟图

实际上中国对手在数年前就开始对这款导弹进行对策,有位疑似退役的海军人员说道:东风-26是中国发展的新型“航母杀手”,第一次听到该导弹是很多年前还在航空母舰上服役的时候。

与早些年不同的是,西方网友开始正视一些事实,其中有网友表示:老实说,西方目前的技术无法让探测器降落在月球的背面,然而中国做到了。不要再挑起战争了,中国正处于起步阶段,看起来并没有放缓。无论喜欢与否,中国注定要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有网友对这个观点附和道:中国能够让嫦娥四号在月背轻松登陆,这是全球其它国家至今未能做到的事情,东风-26弹道导弹技术对于他们来说是小技术。不过,至今没有其他国家能够做到使用弹道导弹做到如此高的打击精度。

落后就要挨打,发展赢得尊重,看到西方网友的回复后给笔者的印象就是这样。我们的武器装备虽然在整体上比发达国家还是要落后不少,但是近年来的发展已经让人刮目相看。(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