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波音被声讨之际另一巨头洛马也陷困境:遭盟友捅刀

新浪军事

关注

最近美国高层屡屡批评意大利,这让意大利人大为不满,近日,意大利国防部长针对美国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作出了表态,分析称,意大利此举或将颠覆全球武器装备的销售格局。

美国航空界在2019年开年就流年不利,737Max事故已经让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公司陷入了困境,目前被全球声讨。现在,美国另外一个航空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即将陷入困境

首先是美国国防部对洛克希德·马丁表达了强烈不满,声称国防部将21亿美元巨额开发费用支付给了洛克希德·马丁,但是却不知道他们用在什么地方。不仅国防部对此一无所知,美军方面也丝毫不了解钱花在什么地方了。

而且,美空军一直以来对F-35颇有微词,这款看起来非常先进的战斗机一直都处在升级的路上。

来自美国国防部的指责对于洛克希德·马丁来说还不是最致命的。意大利国防部长在日前说的话将冲击F-35隐身战斗机的生产,这才是最致命的。在737Max引发全球风波之际,意大利此举无意是背后捅了他们盟友美国一刀。

意大利国防部长伊丽莎白称,最早时候,意大利空军订购了131架F-35隐身战斗机,但在2012年削减到90架,现在,意大利还需要削减几十架的订单。

让意大利做出如此决定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F-35隐身战斗机的技术并非传说中的那么先进,现在看来性价比严重不符。其次,因为战斗机比一开始计划的成本高出了一倍,购买F-35让意大利陷入了美国制造的债务危机。

到目前为止,意大利尚欠已经交付的F-35隐身战斗机货款5亿欧元,目前尚不知是因为意大利是真的没有钱付,还是因为F-35性价比不高让意方不乐意付款。

为了F-35,意大利同美国多次发生冲突,在本次决定削减数十架订单之前,意大利国防工业委员会在之前就同洛克希德·马丁大吵过一次,原因是作为美国之外部署最多F-35的国家,美国却一再忽视意大利的利益,修改此前关于对意大利F-35维修中心的承诺。

意大利的决定激怒美国,这也同美国近期频频批评意大利有关。让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真正的愤怒是,意大利不仅不支付已经交付的F-35货款,而是声称F-35的技术有问题。

作为美军之外使用F-35最多的国家,意大利对F-35的评价将可能会影响到全球的用户。此举是否会影响F-35的销量尚且不知----这是洛克希德·马丁最为担心的事件。

737Max事故让全球对美国飞机产生了信任危机,如果在军用飞机上再出现信任危机,这将对美国应以为傲的航空工业造成重大打击。

但这能怪谁呢?波音在737Max飞机上安装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而不告知购买国。洛克希德·马丁在F-35上安装远程监控软件,偷偷的将飞行数据传回美军本土基地。这样的行为出现在美国两大航空巨头身上---这不是作死吗?(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