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为何不打伊朗?张召忠:从老大到老二就差一场战争了

新浪军事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军事行动暂停不代表取消,伊朗还是要打的

来源:局座召忠

6月20日,就在人们以为美伊就要这么僵持下去的时候,伊朗动手了,先打下来了一架美国无人机。

6月21日,就在人们以为美国要对伊朗动手的时候,特朗普说不打了,在战机升空、战舰准备就位之后,突然撤销了该命令。

6月22日,就在人们以为这事就这么算了的时候,美国对伊朗发动了网络攻击,据说伊朗的导弹部队计算机系统遭到了美军的病毒袭击。

6月23日,就在人们以为特朗普会继续“打嘴炮”的时候,特朗普不负众望,又开始对伊朗“隔空喊话”:

特朗普在当地时间6月22日(北京时间6月23日)在华盛顿告诉记者,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一直都摆在桌面上”,但他也表明希望尽快与伊朗达成一项能够促进伊朗经济发展的协议。“我们会将这份协议命名为‘让伊朗再度伟大’。”

随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又警告德黑兰,不要把美国最后一分钟取消对伊朗实施报复性打击,错误解读为“软弱”。他说,“我们的军队已经重建一新,随时准备上战场”。

但就在今天,特朗普突然“甩锅”博尔顿,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采访的时候,特朗普称博尔顿为“鹰派”,并且补充道:“如果是博尔顿做主,他会跟全世界对着干。”

特朗普先是对伊朗“咬牙”切齿,一边喊着“伊朗犯了个大错误”,一边给媒体放狠话“你们很快就知道结果了!”结果是什么?特朗普的态度又来了个180°的大转变,称伊朗可能“失误”击落美军,这种替敌国“发言”的操作让美国媒体为之哗然。

或许是考虑到如此“软弱”的发言有损美国的霸(liú)权(máng)形象,于是今天美国政府往上提了提裤腰带,插着腰继续对伊朗放起了狠话;然而特朗普似乎是感觉一味的制造紧张气氛并不妥,于是甩锅给以博尔顿为代表的白宫鹰派代表人物……

这样反复无常的操作,虽说很符合特朗普难以捉摸的性格,但是仍旧让人难以猜透美国对伊朗到底是什么态度?

纵观以往美军在中东地区横行霸道的历史,这可能是第一次美国总统对一个反美的政权态度如此游移不定。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特朗普下不了打伊朗的决心呢?

其一,无人机到底有没有“越界”,美国心虚了。

在伊朗外长扎里夫先后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手绘美国无人机航行轨迹、击落地点坐标和在伊朗领海内发现的无人机残骸的时候,美国海军除了死不承认外什么话都不说,如果不是心虚的话,你为什么不敢拿出来自家的无人机航行记录啊?哪怕是造假的记录。

伊朗不是伊拉克,也不是叙利亚,美国现在还不敢以“莫须有”(洗衣粉)的罪名直接对伊朗发动打击。

其二,伊朗反导系统到底有多厉害,美国不知道。

在得知伊朗把美国无人机打下来的时候,局座是震惊的;在得知在RQ-4A无人机旁边还有一架P-8A反潜机的时候,局座是震惊的;在得知伊朗知道反潜机上有35个人并且还通知这架反潜机改变航向的时候,局座依旧是震惊的!

伊朗的反导系统到底是什么水平?美国派去的轰炸机和战舰会不会遭到打击?B-52、F-35等“国之重器”的雷达数据万一在战场上被泄露出去,传到俄罗斯那边怎么办?特朗普不得不有所顾虑。

其三,一旦开打,就是一场局部战争。

这一点其实才是最重要的一点,剩下的说什么理由都是苍白无力的。诚如局座所言“美国从世界老大到世界老二,就差一场贸易战+一场局部战争了。”“特朗普如果对伊朗发动战争,那就坐实了‘川建国’这个名称。”

从美伊矛盾升级开始,局座就一直坚持一个观点:美国绝对不会对伊朗动武,更不会挑起一场局部战争。

关于未来美伊关系将何去何从,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美国与朝鲜的关系。

朝鲜媒体6月23日报道,继特朗普收到金正恩的亲笔信之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又收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亲笔信。金正恩表示,信中包含良好内容,他将慎重考虑信中有趣的内容。

从一开始的“火箭男”和“疯老头”,到后来的“金委员长”和“特朗普总统”,朝美关系如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无论多少次试射和演习,最终两国领导人还是会回到谈判桌上。

而朝鲜和伊朗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他们都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特朗普哪一个提前到来”,但可以确定的是,美国和伊朗打不起来。(Flag已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