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和枭龙无关?巴公布印巴空战战果F16击落苏30米格21

新浪军事

关注

枭龙和红旗16一同亮相巴铁阅兵

同视角对比枭龙与印度LCA飞行性能 枭龙优势明显

最近巴基斯坦空军公布了今年2月份空战的最终结果,结果是,巴空军使用美制F-16战斗机发射AIM-120C先进中距导弹击落两架印度空军精锐战斗机,这就是苏-30MKI双发重型多用途战斗机,以及一架米格-21野牛战斗机,虽然米格-21野牛性能比较落后,但是这款飞机确是世界唯一一款具备中距作战能力的米格-21。

印度空军对巴方公布成绩表示否认,最初印度还宣称米格-21野牛战斗机在坠毁前还击落了一架巴方F-16战斗机,很快遭到巴方打脸:四发米格-21战斗机挂载的导弹残骸公开展出,导弹发动机没有任何点火迹象,而且印度空军还忙中出错,己方的防空导弹,误击了救援直升机,造成机毁人亡!

巴方宣称,被击落印度苏-30战斗机残骸在印度境内,所以印度人隐瞒了真相

这一次空战让全世界看到了貌似强大的印度空军的虚弱,国民生产总值是对手10倍,装备3倍于对手的多款先进战机,提前多日精心准备进行的偷袭式空战,最终却毫无所得,国际军事圈对于印度这一次军事冒险感觉非常不解,尤其是在一个极度狭小的作战空域,同时使用了米格-21,苏-30,幻影-2000,等三款作战效能差距很大的飞机,这种出战构架是空中指挥的噩梦!

对于印度人的窘境,巴基斯坦网友也没忘记给印度人伤口撒盐,简单几句话,尽显霸气,立即就让印度网友着急抓狂!

印度空军300多架苏-30MKI重型战斗机没有起到任何作用,非常丢脸

这几句话就是,1965年巴空军击落104架印度飞机,1971年,巴空军击落45架印度战机,1967/1973年间巴空军击落10架以色列战机,1986-1988年巴空军击落8架俄罗斯战机,2019年巴空军击落2架印度战斗机!

总结起来就是,印度空军151架飞机被击落,而且还包括了强悍的空军大国,这就是以色列和俄罗斯!

从空战的角度来说,巴空军的确战斗力比印度空军强悍,虽然有巨大的数量劣势,但是总体作战来说,巴方还是失败者,不管1965年,还是1971年巴空军的巨大努力还是没有挽救地面战场的颓势,最终导致国土被分裂!

F-16战斗机是巴空军的核心主力,未来将会逐步被中巴合作JF-17战斗机替代

和以色列战机交战?巴基斯坦和以色列从来没正式交战过,因为距离几千公里,交战记录就是中东战争中,巴飞行员参加的阿拉伯联军一方,这场战争以埃及的偷袭获得巨大成功开局,最终以埃及见好就收,最终功亏一篑而戏剧般收场,巴空军飞行员参战并非秘密,沙特阿联酋,阿联酋这些国家空军,很多战斗机飞行员来自巴基斯坦,主要原因是,巴基斯坦空军接受长期美国训练,素质高,而且要价不贵。

最后和俄罗斯的交战,这是1986-1988年中,苏联入侵阿富汗之后,不停派飞机入侵巴领空,为此遭到巴空军F-16AB的沉重打击,多款战斗机遭到击落,其中包括米格-23,苏-25等飞机。(作者署名:大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