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武直-10淘汰欧俄型号 美军阿帕奇直升机仍是世界第一

新浪军事

关注

我陆航武直10征战高原猛打突防

中国武直-10水平究竟如何,和世界主流的直升机,比如美国阿帕奇,俄罗斯米-28,卡-52,以及欧洲虎式直升机相比,究竟站在哪个位置,这是军迷很关心的话题,武直-10直升机总师吴希明则大大方方直言,最少可以排在前三,前三都是谁,这就比较考验军事素养,从技术水平来看,美国阿帕奇直升机还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这没有任何异议。

第二究竟是谁,国际军事圈早早将俄罗斯直升机排除在外,原因是俄罗斯直升机虽然功率大,重量大,装甲厚防护好的优点,但是弱项太明显,航电系统太差,而且主力导弹技术落后,飞行员从发现目标到开火,一直得不停使用激光束照射,直到导弹命中,时间过于漫长,遇到敌人反击,生存力低下,所以直接淘汰!

剩下就是欧洲虎式直升机和中国武直-10之争,这两款直升机吨位差不多,技术水平也差不多,航电和武器也类似,实际上很难分出高下,但是中国武直-10有个比较独特的优势,那就是武器配备比较齐全,一款飞机兼容了机炮,火箭弹,空地导弹,直升机专用空空导弹,这是欧洲人做不到的。

欧洲虎式直升机为了省钱,特意分成带机炮和不带机炮的型号,这就给作战带来了巨大不便,某些时候对低价值目标攻击,也不得不发射昂贵的空地导弹,这是一种极其浪费的奢侈行为,我们中国不干这种事情。

欧洲人这种专款专用的型号,独特道理是单独做侦察和反坦克,不和敌人直升机纠缠,这种想法在实战中实际很可笑,遇到敌人武装直升机,没有还手之力,只能抱头鼠窜,而中国武直-10则可以轻松选择两种殴打模式:机炮打击或者空空导弹打击,俗称混合双打。

随着中国航电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已经攻克了武装直升机专用毫米波雷达,而且中国毫米波雷达还比美国高2代,采用有源相控阵技术,反应更快,跟踪目标更多,而且可以实时分发给队友,最近中国低端的直-19直升机已经开始大量装备先进毫米波雷达,给高端武直-10安装先进毫米波雷达轻而易举,如此一来,中国武直-10轻松超越了欧洲虎式直升机,

现在的问题在于,中国何时能够将美国阿帕奇直升机斩落马下,其实这个答案已经有了,中国直-20直升机露面,装备2台1600KW的高功率涡轴发动机,还有先进传动系统,外加5叶高升力螺旋桨,这已经完全具备了重型武装直升机的最重要条件,将这些部件直接保留,重新做个重型武装直升机的壳子,超越阿帕奇,并非难事,完成从5.5吨专用武装直升机向10吨重型武装直升机的跨越。

中国直升机工业近年取得了巨大成就,超越黑鹰已成定局,美国阿帕奇很快也不在话下,这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如此重大的成绩面前我们不能骄傲,冷静一点观察,更大的挑战袭来,美军开始用全新技术替代现有一代直升机,美军开始考虑将阿帕奇升级换代,新一代武装直升机最大速度将达到400公里每小时甚至500公里每小时,中国航空人还需再接再厉,抓紧努力,赶超世界先进!(作者署名:大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