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欧洲伽利略黑了中国投资全线崩溃 北斗明年全球开通

新浪军事

关注

作者署名:大水

卫星导航是世界军事经济的制高点科技,使用卫星导航,可以极大提高飞机,军舰,导弹,车船导航精度,有了卫星导航,可以做到永远不会迷路,卫星导航综合了传统导航系统的优点,真正实现了各种天气条件下全球高精度被动式导航定位,这对军事行动非常便捷,用户不需要发射信号,避免暴露自己位置,也是世界最廉价实用范围最广的导航技术。

卫星导航系统除了三维定位之外,还可以进行测速,这是极大的利好,使用卫星导航仅仅一个便宜接收机,就可以将弹药输送到敌人要害位置,所以军事上非常重要,卫星导航可以为全球陆海空提供定位信息,而且能对近地空间目标提供服务,未来空天飞机也能用得上这种服务!卫星导航在军民用的巨大价值吸引超级大国投入巨资,最终成型的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欧洲伽利略系统,美国GPS,俄罗斯GLONESS系统。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展顺利,成为又一大航天名片

12月8日,会期5天的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CG),第十四届大会在印度班加罗尔开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率中国代表团出席大会并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报告,并宣布2019年底,北斗三号将完成所有中国地球轨道卫星发射任务,北斗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明年,北斗全球系统将全面建成!

这个消息背后蕴含了一个巨大真相,这就是,卫星导航四大家,其实已经瘫痪了一半,仅仅剩下中国北斗和美国GPS两家,俄罗斯GLONESS信使导航卫星系统失败,并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缺乏投资,无力发射足够数量卫星组网,而欧洲卫星并不缺乏投资,完全是自己把自己玩死的!

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出现故障,系统全面瘫痪

从总体科技实力和经费来说,欧洲比中国更强悍,但是谁都没想到,高傲的欧洲人玩砸了,伽利略系统彻底瘫痪,22颗卫星出现重大故障,欧洲民众在使用该导航系统出现重大偏差,完全失效,据调查发现,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之所以瘫痪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欧洲伽利略卫星系统星座偶发故障,法国和捷克地面站发现错误后,互相推卸责任不肯及时跟进,最终错过了伽利略系统的最佳修复时机,伽利略导航系统想要彻底修复,至少需要10年的时间才能重新完成组网,而且还需要花费约20亿欧元,实际上整个现有星座必须完全报废,重新发射卫星组网。

欧洲技术实力比我们更强悍,为何中国走的更稳,欧洲人却玩砸了?

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一个原因是中国有强大的组织优势,中国有专门的北斗办,总管所有地面站事务,统一指挥调度,而欧洲人却没有这种统一的组织模式,相互各自为政,出事就相互推卸责任,活脱脱的一盘散沙。

中国航天人依靠自己一步步稳步前进

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中国航天科技人员能吃苦耐劳,能打硬仗,工作效率高而且认真,相比之下得益于强大的国民素质,欧洲航天素质并不差,但是国民普遍懒散,法国人热衷放假是出了名的,整天喝咖啡休息,极度讨厌加班,下班时间到,天大的事情也叫不回来,这种极端不负责任的态度蔓延开来,后果很严重!

中国北斗和欧洲伽利略也有一段不解之缘,全球卫星导航难度大需要海量投资,中国想参加欧洲伽利略系统做到共赢,谁知道欧洲人背信弃义,收了中国的高昂入门费之后,却立即翻脸将中国拒之门外,活脱脱的骗子,最终中国人依靠自己不等不靠打造成功北斗,而伽利略扑街,在故障发生后半年时间内,中国航天不念旧仇,还向欧洲提供了众多解决方案,但是无一例外,遭到欧洲懒汉们的无视!

做大事依靠奸诈能成功吗?一时或许可以得逞,最终将遭遇巨大悲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