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官方首公开055大驱一新式武器 让“水鬼”有来无回

新浪军事

关注

在人民海军公开的新画面中,055型驱逐舰装备的一款舰载武器系统首次正式出现在视野之中。画面上这款多管武器大家是不是觉得很是面熟?没错,它就是此前配备在“辽宁”航空母舰上的CS/AR1型反蛙人火箭炮。顾名思义,这款武器的主要用途就是对付蛙人,蛙人是干什么的,读者们也应该都知道吧。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在很多军事题材影视作品中可以看到,蛙人依靠隐蔽优势,悄悄给军舰装上磁性水雷或者登岸潜入重要设施实施破坏,令人防不胜防。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结合了先进探测告警手段和硬杀伤武器的反蛙人武器能让蛙人“吃不了兜着走”,CS/AR1型反蛙人火箭炮就是这样的一款反蛙人武器。图为“辽宁舰”安装的反蛙人火箭炮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CS/AR1型反蛙人火箭炮口径为55毫米,管数为10管,作用距离约500米;通过先进的声学+光学传感器,可对水面以及水下进行有效监控,一旦发现蛙人或其他威胁即可自动启动反蛙人火箭炮,发射硬杀伤弹或巨声弹,达到拒止和杀伤功能。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CS/AR1型反蛙人火箭炮不仅能部署于舰艇,还能作为岛礁固定防御设施组成,按覆盖面积配备若干座之后,能叫“水鬼”是有来无回。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为了进一步提高杀伤效能,我国军工还将12管反蛙人火箭炮结合小口径速射炮,组成CS/LK4型近处区防御遥控武器系统,不仅能有效对付蛙人,还能打击地面轻型装甲目标和空中目标。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