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大型船舶已停靠

新浪军事

关注

南沙赤瓜礁填海面积扩大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国正在南沙群岛快速推进填海造陆工程。除了使用吊车等建造建筑物之外,还在建设可停靠大型船舶的港口。菲律宾军方认为,中国很可能正在建设军事基地以巩固其实际控制,菲方正在加强警戒。

南沙群岛的赤瓜礁,可以看到重型机械和码头状的建筑物  菲律宾军方7月中旬拍摄的照片显示,在南沙群岛赤瓜礁(Johnson South Reef)填海形成的陆地上,除了大型吊车等大量重型机械外,还有大规模建筑物。与今年2月拍摄的该礁照片相比,可以看出不到半年时间,中国的工程进展十分迅速。

从南薰礁的照片可以看出,港口建设已经完成,似乎已有大型油轮等船舶停靠。中国主张对整个南海拥有主权,因此有观点认为,中国有意通过在南沙群岛进行填海建设以加强实际控制。

菲律宾政府5月就中方在南沙群岛堆沙填海提出抗议,但中方反驳称“中国对包括赤瓜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如果中方在赤瓜礁进行什么建设,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