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新型钻井平台交付已开始在东海钻探作业(图)

观察者网

关注

日前,我国迄今建造规格最高的自升式钻井平台“凯旋一号”(N407)已前往我国东海海域,开始进行海上油田的钻探作业。该平台具备世界先进技术水平,此前曾有传言称该平台将前往钓鱼岛海域展开作业,但目前无报道可予以证实,也尚不清楚该平台在东海的具体作业海域。

据介绍,“凯旋一号”钻井平台由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自行设计制造,是迄今为止我国建造的自升式钻井平台中规格最高的平台之一,技术水平和建造质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该平台作业型长69.49米、型宽67.06米、型深7.92米,工作水深为94米、桩腿入泥14米,钻探深度为5200米,生活区可供150人使用,具有广泛的适用性。

据悉,该平台原由总部设于新加坡的企业KS Energy订造,随后被中国工商银行旗下的工银租赁购走,并租让给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OSL,简称中海油服)。今年6月26日,“凯旋一号”平台在江苏启东举行交付仪式,7月17日该平台正式交付予租家中海油服。随后不久,平台便经拖轮拖带运至我国东海海域,经历了多次台风的考验,顺利开始首次钻探作业。

此前曾有部分媒体报道称“凯旋一号”的作业海域位于我国钓鱼岛附近,但目前尚无具体报道可以证明这一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