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基地武装袭击中国造战舰 欲劫持后攻击美军航母

环球网

关注

9月10日中新社曾有报道称,巴基斯坦海军于9月6日挫败了恐怖分子对卡拉奇海军基地的袭击,打死3人,逮捕7人,一名海军军官在袭击中丧生。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曾于9日宣称负责。但9月11日当天,基地组织南亚分支则声明宣称负责,并宣称目的是劫夺巴基斯坦海军护卫舰,并以舰载导弹攻击美军航母。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9月6日袭击当天,恐怖分子对停泊在卡拉奇港内的F-22P型护卫舰“佐勒菲卡尔”号进行了袭击,并一度险些控制了军舰。卡拉奇警察局长表示,被打死的袭击者中有一名前海军军官,一名巴海军军官为保卫军舰而殉职。

“佐勒菲卡尔”号是F-22P型护卫舰的首舰(由中国制造),该级共有四艘,最后一艘在2013年服役。该舰满载排水量3100吨,安装有FM-90N舰空导弹、C-802反舰导弹。据估计,恐怖分子试图劫持该舰,正是计划以威力强大的C-802导弹攻击美国航母。(来源:中国青年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