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海军最新型综合试验舰在湛江服役(图)

新浪军事

关注

近日,海军“李四光”舰入列暨命名授旗仪式在湛江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序列。

据了解,“李四光”舰是由我国自主研发设计的最新型综合试验舰,于2012年开工建造,2013年11月下水。该舰全长129.3米,宽17米,满载排水量6080吨,具有信息化程度高、技术性能优越等特点。“李四光”舰的入列标志着海军科学试验能力的全面提升,该舰全体官兵将充分发扬“李四光精神”,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勇于挑战,助力海军战斗力建设。(来源:当代海军)

相关链接:

首艘李四光船的光辉航迹

旧李四光号舷号871,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艘中远海综合测量船,由708所1室设计,芜湖造船厂建造,1998年8月服役,主要科学领域为船舶工程和海洋测绘,是海军首艘以科学家名字命名的舰船,结束了中国不能远海测量的历史。服役以来,“李四光”号测量船先后圆满完成30多项重大测量任务,填补了中国海洋测绘领域的100多项空白。2012年11月16日退役,移交渔政部门,舷号:中国渔政206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