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二炮东风21导弹旅设常委发射班 打出最佳精度(图)

中国军网

关注

DF21旅从上到下全会打弹

“常委发射班”是旅党委的战斗堡垒,更是部队训练的排头兵。

第二炮兵某旅着眼实战需求,要求党委班子成员既要当合格的指挥员,又要成为驾驭现代化武器装备的行家里手。他们从自身做起,根据岗位特点、职责分工,组成“常委发射班”,明确要求每名成员精指挥、懂专业、擅操作、能打仗。

训练过程中,“常委发射班”成员以体能为基础,以理论和技能为核心,广泛进行军事思想、高技术知识、武器装备知识等基础理论和指挥自动化系统运用、通信器材使用、识图用图等学习与训练,确保旅常委向“复合型”指挥人才转变。结合实装操作,班子成员甘当普通士兵,与战士同学习、同训练、同操作,拜专业士官骨干为师,虚心向基层官兵请教,“跑电路、排故障、练操作”,共同破解训练中的难题,提高指挥、决策、控制、谋划、指导、组织的综合能力。他们积极参与评比竞赛,“常委发射班”与连队官兵“同台论剑、同场打擂、同项竞技”,训练成绩与基层同时公布,邀请基层官兵当旅常委的监督员,全面提升“常委发射班”的实战能力。

如今,“常委发射班”已经成为基层实战化训练的榜样。在常委的模范带头作用下,全旅官兵军事训练热情高涨,训练成绩大幅度提升。旅连续两次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并打出某型号武器的最佳精度。(来源:中国军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