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简氏称中国海军一直存在重大弱点 但未能优先解决

环球网

关注

【环球军事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22日报道,解放军海军已经为北海舰队列装了一艘新的081A型扫雷舰。这艘扫雷舰舷号846,是北海舰队第二艘081A型扫雷舰,将部署在辽宁省大连。该舰负责执行沿海巡逻任务,特别是保护渔船。

081A型扫雷舰是081型“涡驰”级舰的改良型衍生舰。目前解放军海军共列装4艘081型舰和6艘081A型舰。081A型扫雷舰是解放军海军最大的扫雷舰。其满载排水量为1009.5吨,舰长67.6米,宽10米,前甲板武装有一门H/PJ14型单管30毫米舰炮。

长期以来,解放军海军的扫雷舰一直存在质量及数量上的不足。虽然这个问题在中国非常明显,而且被认为是中国沿海防御态势的一个重大弱点,但扫雷舰很明显并非解放军海军的优先事项。

解放军海军仅在2014年列装两艘新扫雷舰(包括846号舰),在2013年列装两艘扫雷舰,在2012年列装两艘扫雷舰。(编译:知远/北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