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外媒称国产航母已在大连开工一年 准备再建一艘

央视

关注

汉和防务评论十月刊援所谓来自大连的权威消息称:大连造船厂2013年底已经举行了航母钢板的切割仪式。这意味着中国第二艘航母即第一艘国产航母正式开工建造。

文章还称上海江南造船厂正在准备建造第二艘国产航母。建造完工(后)这艘航母和另外一艘在大连建造的国产航母将为解放军海军提供两艘功能齐全、做好战斗准备的航母。

自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服役以来,有关中国国产航母的猜测不断。首先,新航母的规模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国内多位专家表示:中国建航母很有可能是以中型航母起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也称:新航母应与辽宁舰航母吨位相似,在6.5万至7万吨之间。围绕新航母的名称普遍分析道:按照辽宁舰的命名模式大陆首艘国产航母以山东舰命名的机会最高,另外也有分析称,第二艘国产(航母)或称广东舰,驻守南海。

动力系统方面,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此前报道: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可能是核动力在设计上类似美国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对此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则称:第二艘国产航母的动力或以燃气轮机为核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