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北海舰队舰载机团24小时滚动飞行挑战生理极限

解放军报

关注

我舰载机群已能远洋作战

“某海区两船相撞,有人员受伤落水,立即组织搜救。”10月中旬,一场海上紧急救护演练在黄海某海域展开。接到命令,北海舰队航空兵某舰载机团国产某大型舰载救护直升机迅即升空:打开机载雷达、进行扩展搜索、救起落水伤员、机上医疗组紧急救治……在茫茫海空架起“生命救援通道”。

作为国家级海上搜救应急专业力量,这个舰载机团坚持“飞到大纲上限、飞到装备极限”,在恶劣天候中练岛礁着陆和海上救护,在高楼林立的空域练低空吊挂,采取24小时滚动飞行的方法,让官兵在多波次、高强度的循环训练中,挑战生理极限,磨砺战斗意志。目前,全团所有机组均具备了复杂天候条件下海上搜救能力。

某大型舰载救护直升机列装仅半年,该团就接到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通知。他们先后攻克20余项技术难题,完成了所有飞行课目的改装,机组按时随舰奔赴亚丁湾。护航期间,机组共转运物资器材25吨、换乘人员300余人次,完成了该型机首次夜间深海着舰训练、首次战斗负载条件下着舰、首次在外国军舰起降等任务,为大型舰载直升机执行驻舰任务积累了经验。

针对战时海上救护需求,该团还与有关医疗单位协同攻关,用舰载直升机实施医疗急救,把手术台搬上蓝天,探索战时航空卫勤保障和海空立体救护新路子。(徐叶青 李斌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