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巴军透露中国正研超级反舰导弹 阿根廷很感兴趣

环球网

关注

【环球军事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22日发表美国“国际战略与评估中心”分析师理查德·费希尔的文章称,最近成都飞机公司建造的FC-1/JF-17战斗机挂载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研制的CM-400AKG高速空地导弹的图片暗示中国在继续发展这种导弹。此前巴基斯坦军方消息来源曾称中国还在研发该型导弹的反舰版。

文章称,虽然相关图片的来源不得而知,但它们已经多次出现在中国军事网站上。挂载导弹——可能是实物模型——的JF-17战斗机序列号为10-115,据信是成都飞机公司机场的测试飞机。

中国消息来源暗示称,CM-400AKG是SY-400战术弹道导弹的衍生弹。自2012年11月在珠海航展首次亮相以来,CM-400AKG一直被称为是“超音速”反舰导弹。然而,在2013年迪拜航展中,一名巴基斯坦军方消息来源在接受简氏防务周刊采访时称,虽然CM-400AKG已经在中国服役,但中国还在研发该型导弹的反舰版。

如果此实属实,那么当时CM-400AKG导弹必定由另外一种平台挂载,因为FC-1/JF-17并没有在中国服役。最有可能的搭载平台是西安飞机公司研制的JH-7A战斗机或沈阳飞机公司研制的歼-11战斗机。

在2013年迪拜航展中,中国宣传册提供的数据显示,CM-400AKG导弹长5.1米,直径400毫米,重910公斤,射程100至240千米。宣传册还罗列了这种导弹的可选导引头,包括“惯性导航系统+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被动雷达寻的器”,采用这种寻的器的导弹可能具有反舰能力,以及“惯性导航系统-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红外线/电视导引头”。两种导引头模式导弹的圆径概率误差分别为5米和5至10米。

然而,据报道CM-400AKG的最高终端速度约为4.5至5马赫,这一高速度可能是由其高空巡航及终端俯冲带来的,这是人们最感兴趣的地方。在2013年巴黎航展上,阿根廷官员称,这款导弹的性能正是阿根廷飞机制造厂FAdeA和中国联合生产FC-1/JF-17战斗机的主要原因。(编译:知远/北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