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英媒称中国正试射能携10个核弹头的新型洲际导弹

新华网

关注

疑似东风41导弹方案曝光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21日报道,一份分析中国军事和经济活动的最新报告表示,中国正在秘密扩充其核武库,而美国政府低估了这一扩充速度。

外媒称,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报告说,“非政府专家和他国政府对中国核力量和核能力的估计往往高于”美国的估计。

尽管中国并未披露其核力量的数据,但专家们说其核武库的规模显然在扩大。

这份报告说:“中国阐述其核政策和战略的官方声明简短、稀少且含糊。”不过,“尽管中国的核导弹和核弹头储备数量不透明,但随着更多的公路机动式核导弹、据称多达5艘并且每艘都能携带12枚‘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的‘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以及装备多个分导再入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的服役,中国的核力量显然将在未来3到5年内大幅增强,致命性和存活能力也将提高”。

该报告还说,在未来3至5年内,中国的核武库很有可能会扩大并实现现代化,其幅度之大“将削弱美国为盟友提供的威慑力,尤其是对日本而言”。

除潜射弹道导弹外,北京正将新的公路机动式核导弹投入现役。中国已部署了“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和更先进的“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该报告说:“‘东风’-31A的最大射程至少有6959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使它能够打击美国本土的绝大部分地区。”报告的撰写者们说,新的公路机动式的“东风”-41洲际导弹现在正在进行试射。这种最早可于2015年服役的新导弹的射程可能有7456英里,可令整个美国处于危险之中。该报告说,它还能携带10个分导弹头,可以“(压倒)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