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军太平洋候任司令:将发展同中国军事联系

新浪军事

关注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候任司令、日裔海军上将哈里斯表示,他将延续前任司令洛克利尔的战略选择,即同中国和该地区其他国家形成更紧密的军事联系。

现年58岁的哈里斯出生在日本横须贺,父亲曾在美海军服役,母亲是日本人。哈里斯1978年跟随父亲的脚步,加入美海军服役,并一路晋升至将军。

2013年10月,哈里斯被任命为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今年9月,美防长哈格尔提名他接替洛克利尔,出任新一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前天,哈里斯对《华尔街日报》表示,近年来中国一直在升级南中国海地区的紧张局势,迫使该地区多个国家试图同美国结成安全同盟。

哈里斯称,对美国来说,争议水域的稳定性和可预见性是优先考虑的问题,近年来南中国海地区缺乏的正是稳定性和可预见性。

但哈里斯强调,美国希望同中国的军事关系是一种合作关系。他说这不是美国对抗中国,这是美中两国和其他国家一道合作,以维护和促进整个亚太地区的稳定和繁荣。

他说他奉行的战略和洛克利尔没有差异,他完全支持洛克利尔的做法,并表示自己的战略不会有改变。

哈里斯即将接手的太平洋司令部是美军中规模最大、职责范围最广的一个联合作战司令部。在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背景下,美国在这一地区部署的海空力量几乎全部来自太平洋司令部。

有媒体报道称,哈里斯指挥能力突出,以办事雷厉风行著称。他不仅拥有一线指挥经验,又曾在国防部和海军重要部门效力,是一名出色的指挥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