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海军第十八、十九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交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海军第18批护航编队起航

中新社亚丁湾12月19日电(肖永张刚甘俊)亚丁湾当地时间12月19日,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与第十九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中部海域会合,并举行了任务交接仪式。

当日,交接仪式在长白山舰会议室举行,第十八批护航编队政委周名贵主持了仪式。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副指挥员纪洪涛就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反海盗形势、编队护航主要做法及体会进行了介绍。

第十九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参谋长姜国平感谢第十八批护航编队提供的宝贵经验,表示将再接再厉,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护航任务,确保被护船舶的安全。第十八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传书表示,护航任务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海军的国际地位,展示了威武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提高了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祝福并期待第十九批护航编队安全、顺利、圆满完成任务。

自2014年8月1日从湛江启航以来,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先后完成47批133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特殊护航任务8次,并为远望3号测量船提供了护卫,保证了被护船舶的安全。(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