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美军舰南海搞偶遇训练 避免因误判擦枪走火

参考消息

关注

美军黑鹰在LCS3舰上起降

核心提示:“沃斯堡”号舰长卡瓦斯说,“沃斯堡”号与“衡水”舰的互动是安全与例行性的,两舰表现出的专业性值得称赞。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美国海军官网27日发出声明说,美国“沃斯堡”号滨海战斗舰(USS Fort Worth)2月23日在南海国际水域与解放军海军导弹护卫舰“衡水”舰演练“海上意外相遇规则”(CUES)。

台湾“中央社”网站2月27日报道称,解放军海军近年穿越第一岛链向外扩大活动,并加强在有主权争端的东海、南海巡逻,而美国海军也因应需求,在上述相关海域活动,双方军舰偶有遭遇,并发生摩擦,因此双方经过商议,决定建立CUES,避免误判而擦枪走火。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表示,“沃斯堡”号滨海战斗舰已于23日在南海国际水域执行任务时,与解放军海军江凯II级(或称054A型)导弹护卫舰“衡水”舰相遇,双方当时决定抓住机会,进行即时实况CUES的演练。

“沃斯堡”号和衡水舰使用CUES作为信号协议,以表明各自战舰航行意向与执行任务。

“沃斯堡”号舰长卡瓦斯说,“沃斯堡”号与“衡水”舰的互动是安全与例行性的,两舰表现出的专业性值得称赞。

卡瓦斯又说,这是“沃斯堡”号于第七舰队首次在海外任务中遇到即时状况,能顺利进行CUES演练,有赖于在圣迭戈期间几个月的训练。

报道称,为避免双方军方遭遇时误判,美国和大陆2014年4月在青岛举行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上签署CUES。美国总统奥巴马2014年底访问北京时,双方又就两军CUES达成协议,双方现在正在谈判空中CUES。

“衡水”舰是解放军海军从2008年起开始服役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配有8单元H/AKJ-16型垂直发射系统,可搭载海红旗16舰空导弹及鱼8反潜导弹共32枚,及两部4联装鹰击83J反舰导弹,且可在260公里範围内,实现360度全域监控,同时追踪100个目标,选择打击其中10个最危险目标。

“沃斯堡”号则是美国新一代滨海作战舰艇,长115米、宽17.5米,排水量3000吨,可搭载SH-60海鹰直升机、MH-60R型反潜直升机及安装武器的无人飞机MQ-8B,和3组非视线火力投射系统的15联装发射器共45枚。

推荐阅读:中国南海真正敌人已浮出水面!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