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俄媒称习近平视察轰6K将推动中国发展新型轰炸机

新浪军事

关注

习近平进轰炸机座舱体验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2月27日报道,春节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往西安市郊视察部队,参观轰-6战略轰炸机及其武器装备,并进入座舱亲自体验。专家认为,中国急需发展重型战略航空装备,在此方面中国远远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

据悉,中国现在装备3种版本的轰-6轰炸机,它们都是在上世纪50年代苏联图-16中型喷气式轰炸机基础上研制而成的。其中轰-6H版于上世纪90年代末装备部队,它配备两枚“鹰击-63”/KD-63巡航导弹,用于摧毁地面目标。轰-6M版于2007年服役,配备新型电子战系统,拥有4个翼下挂架,可挂载4枚巡航导弹,主要是KD-20/AKD-20远程巡航导弹,射程1500-2500公里。习主席坐进驾驶舱亲自体验的型号是最新版轰-6K,其原型机于2007年首飞。轰-6K是经过彻底改装的现代化版本,机身大量使用复合材料,显著减轻了飞机空重。全新的机头部分内置雷达,机翼下面可以挂载光电探测吊舱。使用4台D-30KP2涡扇发动机,每台发动机推力12吨。主要武器是翼下挂架处的6枚KD-20巡航导弹。飞机作战半径达到3500公里,能够打击美国位于东北亚和关岛的军事基地。

俄媒称,虽然轰-6K配备涡轮风扇发动机,性能优于基础型RD-3M发动机,但是燃油效率仍旧不高。与美国和俄罗斯飞机相比,仍旧显得落后。这种亚音速轰炸机的机身结构明显落伍,不具备隐身能力。在战斗行动中,可能会在敌方防空火力和歼击机攻击下遭受较大损失。尽管轰-6K的最大重量增加到了90吨(基础型飞机重量为70吨),但是其战斗力仍旧远远低于美国和俄罗斯轰炸机。专家认为,习主席此次视察,将会进一步推动中国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发展。(编译:林海)

推荐阅读:中国南海真正敌人已浮出水面!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