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学者建议抗战阅兵设两岸方阵 邀请国民党主席

环球时报

关注

台军放煽情精美宣传片

中国官方日前正式宣布将举行阅兵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港媒援引权威人士消息称,去年以来,大陆有关方面已开始推动邀请台湾方面参与抗战胜利阅兵。对此,有学者建议今年阅兵设两岸老兵方阵,并邀请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参加。

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称,在官方明确将邀请外国元首参加阅兵式后,多位政协委员呼吁邀请岛内参加过抗战的老兵,以及在大陆的国民党老兵共同参与。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建议,邀请岛内人士参加大陆抗战胜利阅兵,可以分为几种情况:首先邀请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等高层人士;二是邀请前“行政院长”郝柏村等岛内退役将领;三是邀请台湾的国民党参战老兵;四是邀请台湾青年特别是统派青年领袖。此外,不仅是蓝营人士,一些愿与大陆沟通、不断释放善意的绿营人士也可获得邀请。王建民认为,抗战胜利阅兵是邀请朱立伦的很好平台,“邀请马英九可能很困难,但朱立伦是有可能来的”,而共同参与阅兵是增强两岸互信合作,增加历史认同感的重要机遇。他建议,由于参战老兵都已有八九十岁,让他们走阅兵式可能比较困难,但是可以专门设立两岸方阵,以老兵为代表,中青年都参与。

台陆委会表示,台当局现职政府官员不宜参加大陆主办的阅兵,民间人士也应考虑台湾各界观感。

推荐阅读:美以致盲俄雷达给解放军敲警钟(高层内参)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