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巴基斯坦两百公民乘坐中国海军舰船撤离也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我军撤571名驻也门公民

伊斯兰堡消息:巴基斯坦外交部当地时间31日通报说,约200名滞留在也门南部亚丁的巴基斯坦公民将乘坐中国海军舰船撤离也门,前往非洲东部的吉布提转机回国。

公告称,由于亚丁局势动荡,前往周边穆卡拉机场的路途遥远且极为危险,约200名滞留在亚丁的巴基斯坦公民将在4月1日乘坐中国海军舰船前往吉布提,再由吉布提转机回国。

3月26日沙特等国对也门胡塞武装发动空袭后,巴基斯坦向局势相对稳定的穆卡拉机场(距亚丁约9小时车程)派出民航客机,接回滞留在亚丁和穆卡拉两地的本国公民。31日早些时候,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随着战事激化,滞留在亚丁的巴公民无法前往穆卡拉机场集结,决定改由海路撤侨。

该发言人称,巴基斯坦海军已派两艘舰船赶赴也门,预计几天后抵达。当时她指由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正在也门撤离中国公民,巴基斯坦考虑安排滞留人员乘坐中国海军舰船撤离也门。

据巴基斯坦官方统计,沙特等国发动空袭之际,巴基斯坦约有3000名公民等待撤离也门。截至3月31日,约500多人搭乘政府派出的民航客机返回巴基斯坦。

3月26日以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临沂舰和潍坊舰已在也门撤离571名中国公民。其中122名中国公民乘坐临沂舰撤离亚丁港抵达吉布提,449名中国公民乘坐潍坊舰撤离也门西部荷台达港抵达吉布提。3月31日晚,首批回国的104名中国公民经埃塞俄比亚转机安抵北京。(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