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战舰首次向菲军机发出警告 强光迫使其折返

环球时报

关注

美菲南海练两栖突袭战

据菲律宾电视台5频道报道,近日该国一名在南海中业岛从事科学活动的研究员,因饮咸水生病,而向菲律宾空军求救,菲律宾空军派侦察机前往,不料在中业岛附近上空,因遭中国军舰发射照明弹而折返。

这则消息还有其他说法。路透社报道称,菲律宾军方消息人士23日表示,一艘在南海一个中国实际控制岛礁附近的中国战舰向菲律宾一架在海上巡逻的军机发出“强光”。他称:“菲律宾空军的一架“福克”飞机在渚碧礁附近遇到一艘中国护卫舰的挑战,后者在飞机飞过该争议区域时发出强光”,“我方视此为挑战,但我方飞机继续执行任务。当时飞机在执行海上巡逻任务。”另一名菲律宾军方官员称,这是中国战舰首次对在南海争议区域进行巡逻的菲律宾飞机发出警告。这名同样要求匿名的军方官员对路透社说,当时飞机在中国控制的一个岛礁上空约1500米的高度飞行,这艘中国战舰通过无线电发出警告,要求飞机离开该区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