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日媒:中国S400如覆盖新德里需部署在喜马拉雅山

参考消息

关注

俄军自曝S-400训练猛照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4月22日发表文章称,S-400将使中国“控制东海有争议的空域”。

所有这些分析的毛病在于这次采购还有许多未知因素。一方面,人们不知道俄罗斯出售给中国的是哪种类型的S-400系统。40N6导弹系统据说射程可达400公里,但正如2049计划研究所的罗杰·克里夫所说的,目前尚不清楚该导弹能否在中国使用,更不用说它是否可供出口。40N6导弹的替代品是射程在250公里的48N6系列。

所以,即便人们假设莫斯科同意出售40N6导弹,除非中国把所有的S-400导弹营部署在沿海或边境,否则新型地空导弹系统很难覆盖报道中提到的所有城市和地区。例如,钓鱼岛距离中国大陆以东有200海里(约合370公里),因而处于40N6导弹的最大射程边缘。报道中提到的另一个城市新德里与中国边境之间的距离大约有400公里。此外,要想将印度首都纳入到射程内,中国不仅需要把S-400部署在边境——一个不可能不引发争议的举动,还要完成把导弹系统部署在喜马拉雅山脉中心的壮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