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军证实台战机多次被大陆S300防空导弹锁定

环球时报

关注

我军S-300导弹发射瞬间

据台湾“中央社”26日报道,台空军将领证实,空军战机过去曾被中国大陆的S—300导弹锁定,但不是经常性的。

“中央社”称,俄罗斯媒体日前称俄军工企业证实,已与大陆谈妥S—400防空系统军售案,大陆成为此防空系统的第一个买家。由于S—400的射程可达400公里,覆盖整个台湾岛与钓鱼岛,引起岛内高度关注。台空军将领证实,陈水扁当政时期,台空军的幻影战机曾被大陆S—300导弹锁定,但不是经常性的,飞行员可以高速脱离;而近年“经国号”战机改进型“翔升机”在澎湖上空进行例行性巡航时,也曾被S—300导弹锁定。

岛内非常关注大陆购买了比S—300覆盖范围更广的S—400导弹后,台空军是否有应对之道。对此,台空军官员表示,现在还不知道大陆会把导弹放在哪里,但面对这种状况如何应对都在台军平日的战术训练课目中。

推荐阅读:台湾美女感慨大陆已不是原来的大陆了!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