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菲媒称中国抑制美国先发制人 5枚东风打掉美舰队

环球时报

关注

韩假想DF21毁印度航母群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一名访问学者21日在该国《商业观察家报》上撰文,痛斥美国对南海填海的“虚伪”,搞双重标准,“2009年-2014年,越南在南海填海近60英亩,你听过或者看到过美国对河内的批评吗,或者美国威胁派战舰阻止越南在南海的行为了吗?”文章说,如果说还有哪个国家最关心航行自由,包括南海乃至世界,那就是中国。

中国不但需要将产品运往世界,还需要从世界进口能源,如果说北京莫名其妙地扰乱和平航运,那是不符合逻辑的。文章强调,中国在南海的行为没有违反国际法,甚至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最近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都说,填海并不必然违反国际法,而是“影响了东南亚的风水”。

前雅典耀大学教授洛佩兹为《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撰文说,如今,美国不能只是蔑视中国的武器,中国半数以上的空军在山区,抑制了美国先发制人打击的选择,中国还发展了“航母杀手”东风21D导弹,速度达到10马赫,理论上能在舰队做出反应之前数分钟内打掉一艘被数十艘战舰包围的航母。5枚“东风”导弹齐发理论上可打掉一支舰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