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外媒称美国挑起了南海争端 中国将扩大军事存在

环球时报

关注

我战机挂导弹拦截美军机

日本《读卖新闻》称,白皮书虽然没有直接点名,但却在事实上批判了美国,白皮书同时表达了中国对安倍政权的警戒感。

英国《金融时报》称,白皮书控诉美国挑起了南海争端,并将解放军的作战范围投向离国土遥远的地方。白皮书承诺中国永远不会率先发起攻击,但也清楚地暗示,中国感到自己“已经被威胁包围”。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称,白皮书中发出了雄心勃勃的信号,中国在远离其海岸的地区将有更大规模的海军存在。《今日印度报》称,中国摊开了军事战略路线图,其核心意思是:除非遭到攻击,否则不进攻。而路透社称,白皮书宣告中国将把海外军事力量增加到能够对抗“挑衅”的级别。

“中国将扩大自己的边界军事存在”,奥地利《蒂罗尔日报》26日指出,中国海军和空军将获得更大的权力。随着美国介入南海侦察,未来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的军备竞赛将更加激烈。

加载中...